【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本港大學生疑「挑戰」飲廁所水 男生一喝而盡網民怒斥「無腦」

發佈時間: 2020/05/02

新冠肺炎疫情下,全民注重個人衛生防疫,惟近日網傳一段影片,本港疑有數名年輕男女挑戰飲廁所水,數名女生圍住馬桶裝水,然後將裝有廁所水的杯轉交一名身穿「恒管工管」上衣男生,然後不斷為男生立喊拍片打氣,男生在鏡頭面前將廁所水一口氣飲下後大呼「好鹹呀」。

網上近日流傳一段影片,片中至少有5名年輕男女在疑似酒店房內玩遊戲,其中數名女生圍住馬桶裝水,其中一人指:「我哋玩開四啖一杯嘅!」其後女生將一杯廁所水交給一名身穿「恒管工管」上衣的男生,並不斷為男生立喊打氣「嚟吖!」、「Cyrus、Cyrus、Cyrus」,有人則在旁拍片,男生接過杯後一飲而盡,隨即表示:「好鹹呀!」

該影片沒有確診拍攝時間,未知是否在疫情期間。片段被上載至社交網站及討論區後,不少網民狠批年輕人行為「無腦」,更嘲諷「冇飲過廁所水唔好話自己入過大學」、「個個為咗爭住出位」、「大學生?佢地配咩?」、「作為一個人點解可以做得出呢啲嘢」。

排泄物可播毒 廁所高危

早前屢有研究指出,廁所及排泄物均有播毒風險。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早前曾指出,屙嘔不適的病人使用公共廁所後,嘔吐物、尿液和糞便有機會依附在廁板,並帶有金黃葡萄球菌、沙門氏菌等。而中大醫學院院早前分析本港14名確診新型肺炎患者的痰液、鼻咽、深喉唾液、血液、尿液、糞便等樣本,發現全部糞便樣本均帶有病毒。中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系主任陳基湘指出,研究結果反映患者的大便或成為傳播病毒的途徑,例如病人使用公廁後,沖水掣、水龍頭或廁所門柄等位置可能受污染,下一名使用者有可能被傳染。

撰文︰潘迦晴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