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5月9日《晴報》全程直播】郭富城接許冠傑棒開直播音樂會 將為電影及舞蹈界籌款捱過難關

發佈時間: 2020/05/03

新冠肺炎全球肆虐,雖然本港的疫情逐漸回穩,連續十多日未有本地感染的新增個案,但政府為免病毒再次爆發,將「限聚令」繼續延長,零售、飲食、旅遊業等受到重擊之外,娛樂事業同樣靜如止水,不少娛樂行業的工作人員都面臨「手停口停」的情況。今年4月12日,71歲的歌神許冠傑(Sam)特別舉辦首次網上音樂會,除了主動捐助金錢幫補通利琴行被遣散的工程部21名燈光及音響工程師外,更希望透過分享音樂,為全球歌迷打打氣,帶來正能量。

相關新聞:【直播音樂會】許冠傑維港孭結他唱出正能量 「送畀我最愛嘅香港」

{{hket:inline-image name="AHHAHAH11_600.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健康‧旦》YouTube頻道截圖)

演唱會非常成功,吸引超過200萬人觀看外,更意外獲得不少樂迷主動「課金」支持,全數撥捐通利琴行被遣散的人員,絕對是雙重意義。音樂會後,一直都有不少傳聞,指大會有傳邀請林子祥、徐小鳳、張學友等人接力演出,但都是只聞樓梯響,原來終於有定案。郭富城在社交平台公布消息,5月9日下午5點至6點將會跟《健康‧旦》平台合作舉辦網上慈善音樂會,並以「鼓舞‧動起來」為主題,相信城城今次接許冠傑棒,一定會為大家帶來好歌及正面的訊息。

相關新聞:【許冠傑網上音樂會】梁詠琪舉家露台唱住撐契爺 鍾鎮濤被踢爆感動到喊?

{{hket:inline-image name="95323677_703466790412342_1222413233642536960_n.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郭富城Facebook )

{{hket:inline-image name="95130789_703467320412289_3318309728802570240_n.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郭富城Facebook )

城城一向是亞洲舞王,傳聞今次的演出亦會邀請100位舞蹈員參與演出,場面定必非常壯觀。據知,今次城城除了無酬演出外,還身體力行為演藝表演界出一份力。舞蹈員出身的他深明香港表演工作全部叫停,不少舞蹈員都面臨無工開的日子,據指城城今次有意自掏腰包捐款補助停工的舞蹈員及電影工作者,希望可以跟大家共度時艱,非常有心。

《晴報》聯絡城城經理人小美,她指其公司僅負責製作,其他具體內容全由公關公司負責。她並稱城城只是真心支持同業,不會作回應。至於演唱會監製蕭潮文(Leslie)接受《晴報》訪問,他透露:「城城是今次音樂會發起人,上次(許冠傑)靜態啲,今次主要係舞蹈表演,都係會唱耳熟能詳快歌及慢歌!」至於何解挑選5月9日,Leslie 回應:「城城一向是孝順嘅人,當年佢父親希望子承父業做金鋪,但媽咪卻支持佢入行,之後改變人生,因此希望在母親節前夕開騷,透過歌曲、舞蹈,向其亡母作崇高敬意!(會否有特別致敬環節?)Rundown改動中,暫時未定!」
 
至於個唱是否有百名Dancer伴舞,他回應:「確實有Dancer跳舞,不過要守限聚令因此要保持距離,盡量一區一區咁跳,相信會用晒海港城整個平台位置,亦不會安排觀眾到場!」Leslie又指城城今次構思開騷是延續Sam當日開騷講的「拋磚引玉」精神:「他年輕時都受Sam的歌曲影響,城城睇完Sam的網上音樂會受啟發,希望延續呢個精神!他是舞者出身,初心希望幫助Dancer,所以今次演出不扣除任何開支會數撥捐『郭富城國際關愛慈善基金』,款項後由基金會再作安排!」 此外,他又稱今次獲香港賽馬會支持獲資助推出城城的「好聲書」:「今次整個音樂會會輯錄在好聲書中,亦會有城城訪問片段,談及他與舞蹈和電影圈的感受等等,主要會捐畀基層如聾啞人士及盲人等。」

{{hket:inline-image name="800_a641320616bb0c397597179bfcc4139b.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東星娛樂)

{{hket:inline-image name="800_5d0c90f875f5dc3ffb453c9dae3cecda.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東星娛樂)

{{hket:inline-image name="800_493a2573909bd5c272e12c1b1898d866.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東星娛樂)

採訪:Steven
撰文、責任編輯:楊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