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內地增2確診 山西現本地感染 牡丹江食肆叫停堂食

發佈時間: 2020/05/04

內地前日新增2宗確診病例,其中包括1宗在山西的本地感染。黑龍江疫情備受關注,牡丹江市宣布室內經營燒烤、火鍋等餐飲店舖暫停堂食服務。

國家衞健委周日通報,截至當日凌晨,內地新增2宗確診,其中1宗為境外輸入病例,患者從美國返回上海後被檢測確診,另1宗為山西的本土感染病例,無新增死亡病例。內地累計82,877人確診,4,633人不治。內地再多12名無症狀感染者,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有968人。

山西當局指本土病例是一名61歲男病人,上月13日手持代表狀況良好的綠色健康碼,由湖北武漢市武昌區乘搭火車到太原。他上月21及28日曾外出購買食物,29日外出時坐過三次巴士,上周四接受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確診。

黑龍江近日出現多宗病例,繼哈爾濱之後,牡丹江市宣布昨晨起,室內經營燒烤、火鍋等餐飲店舖暫停堂食服務,恢復時間視乎疫情變化而定。其他類型的餐飲店舖需擴大食客就餐間隔距離,避免人員聚集。娛樂場所不准營業,商場、超市、農貿市場都要嚴格執行防疫規定,進入者要戴口罩、檢查健康碼及量體溫。

遼寧省瀋陽市下令重新劃定需要進行病毒測試的高危人士,除原有海外入境者、曾在內地重點地區居住者、發燒門診病人、入院病人及陪護人員外,還包括醫院、學校、餐飲從業員,口岸檢疫排查人員,巴士、的士、網約車司機等。

台艦隊增4人確診

另外,台灣海軍敦睦艦隊713人於昨晨隔離期滿,再次檢驗後多4人呈陽性,均為磐石艦成員,令艦隊累計有35人確診。磐石艦共346人將於今早再度檢測,呈陽性者將送院治療,陰性則回家作自主健康管理。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