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石敢當變豪仔 《降魔的2.0》小馬踏上伏妖路

發佈時間: 2020/05/04

《降魔的》17年底播出時,「爆冷」刀仔鋸大樹,口碑載道,續集《降魔的2.0》今晚首播,承接上輯,「小馬」馬國明正式成為「的士界」降魔大師,「石敢當」胡鴻鈞亦華麗轉身變成「豪仔」,帶領觀眾見證驚險刺激的降魔之旅!

《降魔的》中,馬國明演活的士佬「小馬」,多位配角如「啤啤」劉佩玥、「龍貓」何遠東等表現出色,劇情亦大派洋蔥,劇集成功拿下台慶頒獎禮三項大獎,「降魔的」更成為17年Google年度熱搜關鍵字。《降魔的2.0》拆解第一輯留下的伏筆,也會繼續探討小馬的心路歷程,在靈異故事當中穿插愛情、親情的衝擊,帶出活在當下及珍惜身邊人的道理。

《降魔的2.0》監製方駿釗透露,今次小馬裝備「升呢」,亦繼續展現其「麻甩佬」性格︰「小馬其實只是一個市井小人物,鍾意賭錢又鹹濕,但現實中他已成『降魔人』,所以不可懶懶閒。」第一輯結局中,小馬在的士「重遇」胡鴻鈞,第二輯即揭開胡鴻鈞並非「石敢當」,而是小馬哎呀弟弟「豪仔」。監製指「豪仔」與「石敢當」性格截然不同︰「石敢當是優雅的精靈,豪仔則是水鬼,性格沉穩、心思細密,既當小馬是兄弟,但又會欺凌拍檔,其後觀眾會發現他另有目的!」

「啤啤」劉佩玥一往情深

監製笑言新劇不乏上輯的催淚場面:「上輯已死的啤啤(劉佩玥飾)化為精靈,她會留在小馬身邊,拒絕投胎,對小馬用情好深,要幾經艱苦才選擇放低一切轉世!」新劇共25集,監製說︰「觀眾對故事背景有一定了解,所以今輯節奏明快,極速入正題。如果大家鍾意第一輯,好快就代入到小馬的降魔世界!」此外,延續上輯劇情,阿Ling(林凱恩飾)為「魔鬼」展明(黃子恆飾)懷有魔種,今輯阿Ling誕下魔胎,留下第三輯復仇伏綫。

撰文︰Steven

編輯︰李潔盈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