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恐怖意外】便秘男長期踎廁板出盡全力 馬桶不勝負荷爆裂幾乎𠝹斷腳

發佈時間: 2020/05/04

如廁時蹲廁板,後果可大可小!台灣一名男子長期有便秘問題,因此習慣蹲在廁板上「出盡全力」。早前他如常蹲在廁板如廁時,座廁竟突然爆裂,其腳踝更幾乎被鋒利的碎片割斷,僅剩一層皮連著,場面極度恐怖。

「拜託!不要蹲在坐式馬桶上,很危險!」台灣一名女網民上周五(1日)在網上討論區「Dcard」發帖警世,指父親一名同事原本再過一兩年便退休,但個多月前卻發生了一宗恐怖意外,因而被迫提早退休。

她指出,父親同事有嚴重的腸胃問題,應該是便秘,「所以長期上大號(大便)都是蹲在坐式馬桶上(才能出力)」。就在個多月前某天,他如常蹲上去如廁,

「有可能是馬桶長期被一個大男人的重量壓著,已經不堪負荷,這次剛好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此時馬桶突然整個碎裂,他整個人從馬桶上摔下去。」

而最可怕的是,座廁應聲爆裂後,

「我爸同事的腳踝直接被馬桶的碎片割斷,僅剩一層皮連著!僅剩一層皮連著!僅剩一層皮連著!真的非常可怕!」

她指「據說他的家人衝到廁所,看到的畫面是地上整個都是血,用了大量的衛生紙才把地上的血給吸乾」。意外發生後,父親同事被送院進行手術,可惜不太順利,需要再接受第二次手術。

最後,樓主再三提醒大家切勿蹲在廁板上如廁,「真的不要心存僥幸,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意外會不會發生。如果怕髒,拜託去賣場買攜帶式的馬桶坐墊,或者隨身攜帶酒精和衛生紙擦拭馬桶坐墊,或者乾脆找蹲式馬桶。」

便秘常見卻可致命 72歲翁用力排便猝死

便秘是都市人常見的健康問題,台灣早前有研究指輕度及嚴重便秘的人患柏金遜的風險分別比常人高3倍及8倍。本港中大醫學院研究亦曾發現,便秘令腸道滋生細菌,或令部分便秘患者在20年後出現柏金遜症。此外,大陸曾有一名患有冠心病和高血壓的老翁如廁時,因用力排便猝死,有內地醫生指便秘用力時會間接減慢心跳,有機會出現血壓劇降,導致心肌嚴重供血不足及心臟停頓。

預防便秘可從日常飲食着手,註冊中醫師林惠賢早前為《晴報》讀者分享一款湯水,可以潤腸通便減少大便乾硬的情況。

無花果沙參湯
材料︰無花果乾3至5粒(視乎甜度)、南北杏各15克、雪耳1朵、沙參30g、瘦肉500克、食鹽少許、水2公升

做法
1. 南北杏、沙參、無花果洗乾淨,剪開無花果,浸30至45分鐘
2. 雪耳用水泡發,去蒂,撕成小塊
3. 瘦肉洗淨切塊,汆水去血污
4. 鍋中加入冷水,將所有材料放進煲,滾起後轉中火煲約1.5小時,最後加鹽調味

*體質偏寒及脾胃較虛弱人士不可多飲,否則容易造成泄瀉,感冒期間及孕婦則不宜飲用。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