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清潔神器】水龍頭留萬年水漬難清理 主婦超市買一件法寶 1分鐘擦甩

發佈時間: 2020/05/05

在浴室內,水漬無處不在,或遍布水龍頭、鏡子、玻璃等地方。台灣一位女網民見家中水龍頭長期污穢不堪,最近在超市買到一款平價「家居清潔神器」回家一試,僅花62秒時間就將5年頑固水漬清洗乾淨,網民均大呼神奇。《晴報管家王》亦曾請來家務助理導師楊美華,分享另一款「黃金清潔法寶」,教你輕鬆清除污垢。

該名女網民日前在Facebook群組分享,指家中水龍頭滿布陳年水漬,狀甚骯髒,一直都難以清理,直至近日有親友推薦一款海棉百潔布,主打防刮、一沖就乾淨,她抱著「高度懷疑的態度」買一包嘗試,結果效果意外地好,決定在網上分享。

女事主指,以該類百潔布濕少量清水,在沒有使用清潔劑情況下,以中等力度擦拭水龍頭表面的水漬處,已有明顯清潔效果,她形容:「花了62秒就把積了五年的水垢洗乾淨了,真的太令我震驚了!」據其分享的相片可見,原本布滿陳年污垢的水龍頭,經擦拭後變得亮晶晶,如鏡面一樣清晰。

帖文引來網民紛紛留言,有網民表示跟從女事主的方法測試,「很方便,洗碗就順手洗水龍頭」,不過亦有人表示無法清除水漬,「我也試了相同方法。可能力氣太小,而且只刷了15秒,所以水垢還是存在」。此外,有網民提出亦可以加入牙膏、檸檬汁等物品清潔。

小知識:梳打粉配白醋有效除污

洗手盤因長時間有水積聚,加上連接水龍頭的位置較容易忽略而疏於清潔,長久會滋生霉菌,難以清潔。家務助理導師楊美華接受《晴報》訪問時曾表示,原來霉漬亦可以「梳打粉與白醋」這個黃金組合處理,同樣以適量梳打粉開水,泡浸在受霉菌影響的區域上,待一段時間後,加入白醋並以牙刷等小型工具擦拭,並視乎泡浸時間的長短,有效淡化霉垢,擦走污垢。楊美華特別提醒:

「對於皮膚敏感患者,最好戴上膠手套作保護。另外如果污漬較頑固,可以在晚上就將梳打粉開水,等5小時甚至一晚,效果更加顯著。」

【晴報管家王】白醋梳打粉去除鋅盤千年污漬 教你用4大法寶清潔頑固污垢 【查看更多】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女事主推介的百潔布,香港亦有類似款式出售。(圖片來源︰COSTCO好市多消費經驗分享區商品老實說消費分購好康報社團@Faecbook)

責任編輯: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