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宅在家中網上浴佛

發佈時間: 2020/05/05

宅在家中網上浴佛

剛過去的長周末,繼續宅在家中,想不到有連串節目,分身不暇。

佛誕雖無浴佛慶典,卻有手機浴佛應用程式!這天早上,先後參加了台灣佛光山的雲端浴佛、香港志蓮淨苑和德噶香港禪修中心的網上浴佛。雖然與實體浴佛很不一樣,但勝在網上的指引清晰,按部就班,不用趕忙,反而更能懾心投入。

隨後收看了幾場佛誕活動直播,包括慈山寺、愍生講堂、台灣法鼓山和佛光山。超越地域,無遠弗屆,法喜滿滿。

這幾天,還收看了佛聯會兩個講座直播,聆聽淨因法師、演慈法師、潘宗光教授、李焯芬教授的分享和解答問題。改為網上直播的千人禪修,也在周末展開序幕。常霖法師與衍空法師的開示,醍醐灌頂,對於疫症下的苦惱蒼生,實在有莫大幫助。

最意外的驚喜,莫過於慈山寺「佛教與國際現代藝術」的導賞課程,由蘇富比亞洲區董事郭東杰講解,資料豐富,解說吸引,絕無冷場。筆者雖然藝術細胞不足,竟然一口氣收看了兩個小時,還覺得意猶未盡呢!

讀者如果對以上活動有興趣,可以上網收看重播呢!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