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一場閉門賽事涉及300人

發佈時間: 2020/05/05

一場閉門賽事涉及300人

意大利政府本周批准意甲球隊於5月18日回復集體操練,意味意甲可於6月重啟,外界憧憬英超、西甲等歐洲主流聯賽有望於同一時段復賽。惟閉門作賽不是我們在街場踢波般簡單,一場歐洲頂級聯賽即使沒有數萬球迷入場,球場涉及的工作人員至少需要300人,仍對防疫工作構成重大挑戰。

一場比賽雙方正選連後備最少18人,連同領隊及其團隊,加上球證、球童、場地管理人員、記者、直播員、警察及醫護,保守估計,至少要300至400人同時在場。屆時他們勢需接受病毒測試及量體溫等措施方能進場,涉及大量程序,恐怕會抽走政府的抗疫資源。

韋斯咸副主席卡倫比迪認為,復賽一事仍存在很多操作困難,當中需要調配警力負責驅散球場外聚集打氣的支持者。德國警察工會亦警告,閉門作賽令球迷聚集場外可構成新一波「傳播鏈」,令疫情反彈之餘,亦為警方帶來沉重壓力。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