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榜末6隊反對復賽 圖逼英超取消降班

發佈時間: 2020/05/05

英超賽會有意在中立場進行餘下賽事,惟據報榜末6支陷護級危機的球隊對建議有保留,認為有違公正,除非賽會批准今季不降班,才願意改在中立場復賽。

英超賽會在上周五會議後,全數英超球隊表明願意完成球季,消息指最遲需要在6月19日重啟,否則未能在歐洲足協定出的死綫8月2日前完成球季。賽會有意在至少10個球場作為中立場進行餘下賽事,本周就方案進行表決。《每日郵報》披露,目前形勢是13票贊成、6票反對、1票未知意向,而方案要通過就需要14票。

6票反對來自阿士東維拉、屈福特、諾域治、韋斯咸、白禮頓及般尼茅夫,均是榜末陷護級危機的球隊,他們指在中立場作賽會影響比賽的完整性,除非賽會批准今季不降班,才願意改在中立場作賽。

最遲6月19日重啟

英超排名15位的白禮頓還有5場主場比賽,分別對阿仙奴、曼聯、利物浦及曼城,行政總裁拜巴指中立場方案不公平,影響爭勝本錢及比賽完整度︰「我們同意閉門作賽,這是現實情況下的妥協。但聯賽最後階段,每一分也可扭轉護級形勢,我認為在中立場出戰會影響賽季的公正性。」一名球會高層批評6支球隊的做法︰「他們是在摧毀英超,只是不想有降班風險而破壞復賽,行為非常短視。」

有指英超賽會已準備「B計劃」,破例不讓今季球隊降班,然後照常由英冠升2至3隊作賽,讓來季英超變成22或23隊,但取消聯賽杯以縮減賽程。

編輯︰浩南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