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虐待動物】將鸚鵡放微波爐稱「紅燒乳鴿」 女主人被狠批虐畜反報警解釋...

發佈時間: 2020/05/05

飼養動物是一生一世的責任,理應好好加以照顧愛護。東涌一名中年婦人昨日(4日)晚上於Facebook上載照片,展示將一隻鸚鵡放在微波爐內,更附註「加餸~紅燒乳鴿」,惹來網民嘩然,狠批婦人涉嫌虐待動物。婦人事後稱只是開玩笑,又帶同涉事鸚鵡到警署報警,稱被網民「屈」並受到滋擾,將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該名婦人昨晚近10時上傳數張照片,只見一隻黑色鸚鵡被放入微波爐內,當時微波爐內的燈亮起,而且屏幕上亦顯示出「5」或「5X」的「剩餘時間」;雖未能確定微波爐是否正在運作,但由於她又在帖文中寫上「加餸~紅燒乳鴿」,因而引來大批網民的不安及擔心。

{{hket:inline-image name="bird050520201.png"}}{{/hket:inline-image}}

雖然婦人將涉事圖文刪除,但事件早已在網上鬧得沸沸揚揚。(網上圖片)

事件不出數小時已在網上鬧得沸沸揚揚,大批網民湧到婦人的fb留言狠批虐畜,並將她「起底」。隨後,婦人將涉事圖文刪除,並貼上涉事鸚鵡Oscar的照片及與牠一同開直播,澄清只是開玩笑並證明Oscar仍然健在,

「OSCAR安然無樣(恙)!剛才祇(只)是偽裝!吾(唔)好意思,引起恐慌,嚇親大家,I'm so sorry!」

不過,一眾網民對此並不買帳,繼續留言狠批道:「如果你真心錫佢,會唔會捨得開啲禁(咁)弱智的玩笑?你覺得佢唔識驚?唔會嚇親?」、「你del po都冇用,畀人copy晒啦!你隻雀仔擺落微波爐,閂咗門撳時間掣先會着燈㗎!」、「唔係死左嗰啲先叫虐畜!」

{{hket:inline-image name="bird050520206.jpg"}}{{/hket:inline-image}}

婦人帶同Oscar到警署報案。(網上圖片)

面對網民們的猛烈抨擊,該名婦人於今日(5日)凌晨再發新帖,表示自己已帶同Oscar到警署報案,並拍下多張自己在警署及報案室的照片,

「剛剛去北大嶼山報警,我受到滋擾,人生受到威脅!我保留一切法律權利,你們即本(管)不斷屈我啦!」

關注動物權益的《香港動物報》亦在Fb就此發文,並引述香港救援鳩鴿及雀鳥發言人Gian指,鸚鵡智慧很高,有些人以為嚇動物,看到牠們驚恐反應很「過癮」,但此舉易對動物造成傷害,主人別輕視及小心。

《香港動物報》亦呼籲市民不要虐待動物或以動物開玩笑,因為此做法等同鼓吹虐待動物,任何虐待動物的行為均觸犯《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最高可判監3年及罰款20萬元。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