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女士小心】女乘客戴耳筒聽歌無為意 車廂中慘遭變態男從後緊貼

發佈時間: 2020/05/05

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無論是否人多擠迫,女士們都應時刻保持警覺保護自己。台灣有女士早前乘搭捷運,當時車內仍有空位,惟目擊一位黑衣男子卻緊貼前方女乘客的臀部,女乘客因戴上耳筒聽歌而未有留意,所幸有好心乘客提醒她注意。一眾網民狠批涉事男子行徑變態,又提醒「女孩真的要保護好自己才行」!

該名女網民上周日(3日)在網上討論區「Dcard」以「搭捷運女生也要注意小心」為題發帖,指當日搭捷運時,明明車廂不算擠迫,而涉事男子旁邊亦有很大空間,但他竟然緊貼著前方女生的背後,

「硬要頂在女生的屁股後面,一路繞著鐵桿(扶手)一圈跟在女生後面,真的很噁心!」

樓主續指,重點是女生根本沒有注意到自身安全,她本想上前提醒一下對方,但此時有另一名好心女子上前叫女生除去耳機注意周遭,涉事男子眼見事敗才匆匆下車。樓主又補充,最初以為他們是男女朋友關係,不過後來發現女生站的位置由扶手的右邊轉到左邊,而男子明顯是跟過去的。

一眾網民紛紛留言直斥涉事男子變態噁心,而且亦認為女生應提高警覺,「明明還有那麼多空間幹嘛貼著她啊」、「這種人真的很可悲」、「那個女的完全沒感覺到也是醉了」、「所以不管是男女搭大眾工具,也都要注意安全」、「女孩真的要保護好自己才行」。亦有網民認為旁觀者應幫忙制止類似惡行,「有的時候有些女生不敢自己制止,可能有制止過反被羞辱的經驗」。

 

撰文︰潘迦晴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