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捨命抗疫】女護士暈倒兩次仍抗疫救人 確診患癌劇痛退下前線樂觀面對

發佈時間: 2020/05/05

新冠肺炎疫情下,前線醫護人員均竭盡所能,捨命抗疫。安徽一名遠赴湖北武漢支援的前線女護士,抗疫期間在醫院暈倒2次,經檢查後發現患上甲狀腺癌,癌細胞更已擴散至多個器官。不過,縱使身體疼痛,女護士仍樂觀面對抗癌之路,亦為得到家人、同事、患者的祝福和相伴而感恩。

支援期間2次暈倒 醫生叮囑高度警惕

綜合內地傳媒報道,39歲女護士周國紅為安徽第3批前往武漢支援的醫療隊隊員,於2月9日出征武漢協助抗疫。周女受訪時表示,3月份在方艙醫院進行支援時,已常出現氣喘、咳嗽的症狀,形容「難受的時候感覺像有人掐着脖子一樣」,其後更在醫院內暈倒。

周女起初不以為然,以為暈倒是由於長時間工作、過於勞累所致,後來她轉到協和醫院重症醫學區「作戰」,期間卻再次暈倒。於是,她在3月底接受電腦斷層掃描(CT Scan)檢查,結果顯示其肺部出現慢性炎症;周女亦順道檢查了甲狀腺,當時醫生曾詢問她是否有甲狀腺病史,並叮囑她要高度警剔,回合肥後定要接受深入檢查。對此,周女表示自己也是從醫,收到檢查結果後,已大概猜到病情不太理想。

確診甲狀腺癌 展開抗癌之路

3月27日,周女從武漢返抵安徽,「支援的最後幾天,身體太難受了,實在堅持不下來了」。隔離期結束後,她於4月10日至4月22日期間,先後到2間醫院進行3次檢查,結果顯示雙肺有結節、甲狀腺有陰影,隨後終確診罹患甲狀腺癌轉移,癌細胞更已擴散至肺部、肝部、盆腔等多個器官。確診患癌後,周女曾在社交平台上寫道:

「武漢的仗打完了,今天開啟我的抗癌之行。」

周女憶述,得悉確診後,她跟丈夫相擁而泣,當時女兒站在門口安慰她,令她發現從武漢回來後,女兒在不知不覺間長大了不少。女兒不但比以前更認真做功課,還學會了忍讓和包容,甚至在作文中寫下這樣的一句話:「我也不想給母親再增添更多的負擔,因為她已經夠累了」。

武漢患者送祝福 堅強樂觀面對生活

周女指出,由於自己當時的身份較特殊,因此確診後一直沒跟別人提及病情,直至必須請假接受治療,她才向有關單位說明情況,表示「需要請個很長時間的假」。上司和同事得知真相後非常關心她,更有身在武漢的患者,特地從網上訂花到醫院送上祝福。對此,她表示:

「從抗疫到抗癌,能得到這麼多人的愛和相伴,我很幸福,我會堅強樂觀的面對生活。」

目前,周女已進行多次專家聯合會診,商討最佳的治療方案。她表示身體有些部位仍感覺疼痛,亦有喘息困難、渾身出汗的情況,起初確實「有一些崩潰」,但現在已好多了,

「有醫務人員這麼多的付出和關愛,我要更加樂觀、堅強的治療,主宰生命的厚度!」

 撰文:蘇麗儀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