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CuMask.10大Q&A】明早7時起登記兩周內收貨 政府「銅芯抗疫口罩」申請攻略

發佈時間: 2020/05/05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5日)宣布,將為所有香港市民免費派發可重用口罩「CuMask」,創新及科技局其後亦召開口罩技術簡介會,會上公布了口罩登記及派發詳情,如登記方法、時間及領取方法等等。

口罩派發重點如下:

【CuMask銅芯抗疫口罩】拆解可洗60次6層「銅芯口罩」 中伏位+防疫原理+保養方法

Q1.申請條件?
所有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證的人士,每人一個(嬰幼兒除外)。

Q2.如何登記?
免費索取銅芯抗疫口罩,只須簡單網上登記,然後等候上門派遞。

  • 登記網址:www.qmask.gov.hk/
  • 網上登記︰5月6日至6月6日網上登記,每份登記最多包括6人
  • 上門派遞︰一般會在2星期內經香港郵政派遞到填報地址,注意不接受郵政信箱

Q3.需要提供甚麼資料?
登記人需填妥5項資料,分別為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證號碼、手提電話號碼及派遞地址。

Q4.可以替其他人登記嗎?
可以。政府鼓勵年滿18歲的市民替合資格家人、親屬及家庭傭工登記,每次登記(連主要登記人)最多6人。

Q5.是否先到先得?
不是,政府已預留充足數量的口罩,市民有1個月時間上網登記。

Q6.如錯過網上登記可如何處理?
錯過網上登記的市民,可於1個月網上登記期限完結後,選擇親身到郵局出示身份證領取銅芯抗疫口罩,詳情及確實日期容後公布。

Q7.如果在輪候期間關閉瀏覽器,需要重新排隊嗎?
需要,登記系統以先到先得方式輪候進入,如果中途關閉瀏覽器,必須重新排隊,但你可以在輪候期間將瀏覽器視窗最小化。

Q8.何時得知登記結果?我可以追查登記進度嗎?

在登記後的數天內發短訊通知登記結果︰

  • 若登記成功,主要登記人會收到短訊。
  • 若登記不成功或部分成功,如不合資格、身份證資料錯誤及重複登記等,主要登記人及不成功的相關額外登記人均會收到短訊。

Q9.何時會收到口罩?
一般在登記後2星期內收到口罩。政府會在登記後先核實登記資料、發出短訊通知、再安排派遞。

Q10.無人收件或錯過了郵政派遞,該怎麼辦?
如果無人收件,郵差會留下「領取郵件通知卡」,讓市民到郵政局領取,郵件一般會在郵政局保存14個工作日,逾期領取郵件會退回寄件人。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