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親子好去處 市區綠油油草地 紮營野餐齊放電

發佈時間: 2020/05/06

踏入5月,天朗氣清,最適宜到寬廣草地紮營享受。其實港九也有不少綠化草坪,遊人可在疫情下散步減壓,無論是數碼港的海濱公園,抑或九龍的南昌公園也是好選擇。

數碼港公園 臨海迷人景致

數碼港的海濱公園,絕對不算就腳,但反而有份閒逸的空曠感。它位於香港島南區西面薄扶林貝沙灣前,即與豪宅同view,本是鋼綫灣沿岸4號幹綫的預留位置,佔地60萬平方呎,但由於鋼綫灣在1999年被規劃興建數碼港,故此公園於2005年2月建成後,亦以數碼港命名。值得留意的是,公園是由管理數碼港的電訊盈科管理,並不隸屬於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記者周末來到,天朗氣清,面對連着海景的公園,確是心曠神怡。不少遊人在草地榕樹下紮營野餐,甚至放風箏;寵物主人則在此遛狗,享受疫情下的閒情時光。近海位置更有小徑及涼亭,有人在此垂釣,享受海風習習,或對着出面的南丫島放空,亦一樂也。

逛完草地,不妨前往數碼港3座的平台水池走走,公園有路徑與平台相接;平台有一排花朵開得正盛,也是不錯打卡位。去完公園,還可到數碼港商場一逛,超市、餐廳等一應俱全,方便舒適,實屬親子休閒好去處。

數碼港公園

地址︰鋼綫灣數碼港道100號

交通︰巴士路綫30X、42C、73、107P、970

南昌公園 備兒童遊樂場

九龍區的野餐草地,規模最大首推南昌公園,擁有面積20,000平方米的大型草坪。在公園入口開始,有一條行人徑,大家可以圍着整個公園跑步或散步。

草坪被行人徑細分為5塊草地,其中一塊旁邊設有兒童遊樂場,設有各式可供2至5歲兒童使用的遊戲組件,如鞦韆、滑梯等;亦有適合中童使用的健身組件等。那邊廂,遊人可在草地野餐,猶如置身郊野公園一樣,親子活動包括吹肥皂泡、玩飛碟等;有些年輕男孩則三五知己,帶同小結他邊彈邊唱,悠然自得。

南昌公園

地址︰九龍深旺道20號

交通︰港鐵南昌站D1出口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