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CuMask.CU Mask】「銅芯抗疫口罩」1小時5萬人登記3分鐘完成 填錯資料無得改小心4大伏位

發佈時間: 2020/05/06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5日)宣布,將為所有香港市民免費派發可重用口罩「CuMask」(「銅芯抗疫口罩」),今早7時開始接受網上登記。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開放網上登記後約1小時已接受約5萬多宗登記,涉及人數逾10萬。

記者實試登記領取口罩,整個網上登記流程簡單,約3分鐘便可完成登記。今早系統一開放後,一度有大批市民湧入,導致需花數分鐘輪候。薛永恒指出,登記系統大致運作暢順,又呼籲市民與同住家人一同登記,以方便郵件派遞。至約10時,《晴報》記者再嘗試進入系統,雖然「在你前面的排隊人士數目」為5,465,但在1分鐘內便可進入。

{{hket:inline-image name="cumask060520201.JPG"}}{{/hket:inline-image}}

如何登記?

免費索取銅芯抗疫口罩,只須簡單網上登記,然後等候上門派遞。

  • 登記網址:www.qmask.gov.hk/
  • 網上登記︰5月6日至6月6日網上登記,每份登記最多包括6人
  • 上門派遞︰一般會在2星期內經香港郵政派遞到填報地址,注意不接受郵政信箱

錯過網上登記的市民,可於1個月網上登記期限完結後,選擇親身到郵局出示身份證領取銅芯抗疫口罩,詳情及確實日期容後公布。

網上登記時要注意4大伏位:

伏位一:填錯無得改

登記人需填妥5項資料,分別為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證號碼、手提電話號碼及派遞地址。請確保以上資料與登記人的香港身份證上的資料完全相同,填錯資料將無法更改。

伏位二:誤關瀏覽器要重新排隊

登記系統以先到先得方式輪候進入,如果中途關閉瀏覽器,必須重新排隊,但你可以在輪候期間將瀏覽器視窗最小化。

伏位三:記得要抄低「登記編號」

市民登記後可獲一個「登記編號」,之後可憑此查詢登記進度或結果,在登記後的數天內亦會獲發短訊通知登記結果︰

  • 若登記成功,主要登記人會收到短訊。
  • 若登記不成功或部分成功,如不合資格、身份證資料錯誤及重複登記等,主要登記人及不成功的相關額外登記人均會收到短訊。

不過如果大家填錯電話,又忘記「登記編號」,要追查登記進度會有困難,所以最好即時將編號抄下,或直接將屏幕截圖。

伏位四:無人收件要自取

一般在登記後2星期內收到口罩,政府會在登記後先核實登記資料、發出短訊通知、再安排派遞。不過因為派遞多為辦工時間,隨時無人在家收件,郵差便會留下「領取郵件通知卡」,大家要自行到郵政局領取,而郵件一般會在郵政局保存14個工作日,逾期領取郵件會退回寄件人。

貼士:其實政府接受以辦公室地址作為收貨地址,錯過收件的機會便會大大減低。

拆解可洗60次6層「銅芯抗疫口罩」 中伏位+防疫原理+保養方法【查看詳情

口罩無法消毒 何栢良建議5類人勿用【查看建議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