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69歲太保從影50年首奪金像獎影帝 《少年的你》獲8獎成大贏家

發佈時間: 2020/05/06

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今日下午舉行,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頒獎禮改為網上直播宣讀結果,並沒有舉辦盛大的典禮。今日下午3點,大會安排金像獎主席爾冬陞宣讀所有獎項的得獎結果。最終由電影《少年的你》獲得8個大獎,成為大贏家。而太保和周冬雨分別憑《叔‧叔》和《少年的你》獲封「最佳男、女主角」,至於最佳男、女配角則由《麥路人》的張達明和《叔‧叔》的區嘉雯奪得。

相關新聞:太保半生演歹角成家班做綠葉 拍黃昏版《斷背山》入圍國際影展

現年69歲的太保透過電影公司表示:「謝謝香港電影金像獎畀我『最佳男主角獎』!謝謝楊曜愷導演拍了部感人的好電影!《叔‧叔》這部電影帶給我奇妙的旅程!我諗係二十年來喺台灣拍戲累積的力量,令我演活『阿柏』呢個角色。我鍾意我的工作,時間過得好快,一眨眼做了幾十年。太保好榮幸係香港攞咗演員生涯第一座香港金像獎!我從事電影係香港起步,香港電影教識我好多嘢,可以係香港攞呢個獎,對我好有意義。感謝香港金像獎評審在我心中,舖了一條長長的紅地毯,為我的綠葉人生增添色彩。謝謝所有墊高太保在香港金像獎舞台的每一位電影人!謝謝大家!」

而區嘉雯雖然失落「最佳新演員」,但直接跳級獲得「最佳女配角」,她在訪問中表示驚喜,因怕心贜負擔太大,沒有收看直播,得悉得獎都感到非常開心。她說:「感謝主,感謝所有團隊,好開心,多謝晒!」

《少年的你》榮獲8項大獎包括最佳電影,成為最大贏家,導演曾國祥表示衷心感激:「很感謝香港電影金像獎給我和團隊的肯定,這個劇組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樂園,多謝一眾台幕後的付出。我覺得青春和少年很難能可貴,能把我眼中的少年世界表達出來並得到評審和觀眾的喜愛、認可,這是我作為電影人的幸福所在。」而能夠獲得最佳電影是感到超感動:「這是我回報台前幕後付出的時間及熱情最佳的方式。另外,《少年的你》今個星期五起會在百老匯院線重映,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最佳新演員得主易烊千璽得獎感言:「感謝評委老師們給我的這份肯定和鼓勵,感謝曾導和Jojo姐把『小北』這個角色交給我,感謝《少年的你》劇組的所有工作人員,因為大家的專業嚴格和辛苦付出,才有了這部電影。很幸運在18年的夏天遇到了《少年的你》,遇到了『小北』,有了這段特別的人生體驗。最後,感謝所有喜歡和支持《少年的你》這部電影的人,演員易烊千璽,會繼續努力!恭喜《少年的你》劇組!」

最佳原創歌曲得主主唱岑寧兒得獎感言:「謝謝香港電影金像獎。謝謝小魚邀請我,和製作人jason,青峰一起把 Ellen (盧凱彤)的這首歌完成。謝謝導演曾國祥還有電影劇組。謝謝盧凱彤,這首歌的力量來自她,和每一個愛她的人。謝謝大家。」

相關新聞:【盧凱彤離世21個月】林二汶原結伴出席金像獎頒獎禮 「掛念應跟我一起走這段路的你」

{{hket:inline-image name="kam.jpg"}}{{/hket:inline-image}}

今年在疫情影響下,由大會主席爾冬陞負責揭曉所有得獎結果。(圖片:網上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793b980-3c57-11ea-bfbb-34331582362a.jpg"}}{{/hket:inline-image}}

太保於電影中演中年男同志出櫃的故事,讓他從影50年來終於獲得影帝的寶座。(圖片:《叔‧叔》電影劇照》

{{hket:inline-image name="0.jpg"}}{{/hket:inline-image}}

周冬雨獲封影后。(圖片:《少年的你》電影海報)

{{hket:inline-image name="73280495_107315230704061_147428553481256960_o_NATMA_1200x0.jpg"}}{{/hket:inline-image}}

電影《少年的你》連掃8獎,成為大贏家。(圖片:《少年的你》電影海報)

 

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得獎名單如下:

最佳電影:
《少年的你》

最佳導演:
曾國祥《少年的你》

最佳男主角:
太保《叔‧叔》

最佳女主角:
周冬雨《少年的你》

最佳男配角:
張達明《麥路人》

最佳女配角:
區嘉雯《叔‧叔》

最佳新演員:
易烊千璽《少年的你》

最佳攝影:
余靜萍《少年的你》

最佳剪接:
張嘉輝《葉問4完結篇》

最佳編劇:
林詠琛、李媛、許伊萌《少年的你》

最佳美術指導:
張兆康《花椒之味》

最佳服裝造型設計:
吳里璐《少年的你》

最佳動作設計:
袁和平《葉問4完結篇》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林二汶《金都》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Fly》主唱:岑寧兒(電影:《少年的你》)

最佳音響效果:
李耀強、姚俊軒《葉問4完結篇》

最佳視覺效果:
余國亮、馬肇富、梁偉民、何文洛《掃毒2天地對決》

新晉導演:
黃綺琳《金都》

最佳亞洲華語電影:
《大象席地而坐》
 

責任編輯:楊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