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好人好事】長者失禁巴士遍地糞便 陌生少女不怕污糟主動彎腰清理

發佈時間: 2020/05/07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市民的衛生意識大大提高,對骯髒污垢可謂避之則吉,但近日內地卻有一名善心少女,在巴士上遇到一名失禁長者令車上遍地冀便,臭氣沖天,她卻不怕骯髒主動上前清理,並謙虛稱「這是很小的事情,我們都有老人家」,獲車上乘客及司機大讚人美心善。

綜合內媒報道,上周二(28日)貴州凱里市一輛巴士上,一名長者疑因身體不適失禁,於巴士地板上留下冀便,而後面的乘客沒有注意到地板情況,踏上冀便並於車上走動,結果令車上遍地冀便,整個車廂都彌漫臭味。此時一名身穿白衣、年約20歲少女拿著紙巾上前,彎腰把地上的冀便撿起放入垃圾桶,再用紙巾反覆擦拭地板,即使其鞋底也沾滿冀便亦沒有半句怨言,只是在坐位上靜靜清理乾淨。

楊姓巴士司機其後接受傳媒訪問時稱,當時很多乘客大讚少女人美心善,認為即使她不認識涉事長者,而地上的糞便是如此污穢,但她都不介意,還主動上前清理,實在難能可貴。司機欲為少女拍照向領導匯報,希望讓大眾得知其好人好事,惟她一直婉拒,並謙虛稱:

「這是很小的事情,我們都有老人家,相信大家看到這種情況都會主動幫忙的。」

報道一出旋即引來網民關注,紛紛稱讚該少女,深深佩服她的行為,「一般人真的很難做到」、「簡直是天使」、「素不相識的人,能這樣做真的很難得」、「這個我承認我做不到,向這個女孩致敬」。

撰文:賴天兒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