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麥長青墮炒iPhone騙案遭滋擾追債 庭上爆痛失《親親我好媽》男主角機會

發佈時間: 2020/05/06

前無綫藝人「麥包」麥長青早年因妻子涉投資炒賣iPhone受騙,而捲入被追債糾紛。麥入稟高院申請禁制令,禁止向他追債的人作出滋擾,並向對方追討逾百萬元賠償,案件今日(6日)於高院開審。麥出庭作供時指自己在因被追債痛失《親親我好媽》男主角機會,又指之後雖有在無綫電視節目擔任嘉賓,但只獲500元利是。

原告人麥長青,答辯人為黃美芳(譯音)及天時達(香港)有限公司,麥早前入稟向答辯人追討賠償,指由於對方派人到無綫電視及他當時代言的安記海味追債搗亂,以致他痛失擔任男主角的機會,及遭安記海味中止合約,據知答辯人亦有反申索。

案件今日展開聆訊,麥出庭作供並接受答辯一方盤問,他供稱在2016年1月20日,有兩名黑社會到無綫電視「要見樂易玲,要見最大嗰個」,其後樂問及他被追債一事,他解釋自己並沒有欠債,亦不認識對方。

麥指出,他原本獲委任為劇集《親親我好媽》的男主角,但此事後獲通知他因為《愛回家》要加集數而「撞期」,需要將他換走,麥認為「撞期」常見,通常會「一換一」,但他最後甚麼劇集都沒有接到。

麥又指在2016年時,有黑社會到他代言的安記海味搗亂,隨後得悉安記海味就事件向無綫電視投訴,並要求中止代言合約。麥於盤問下又供稱,他自1987年入行,於事發時已入行廿多年,「我未到高峰㗎,俾你哋掹咗落嚟㗎咋!我由9線尾、10線頭,一步一腳印行到今日,人生有幾多個咁多年呢,我無得罪你哋㗎!」

隨後答辯一方問及無綫電視選角是否有很多因素,包括人際關係等,麥聞言即指無綫電視的慣常做法是,只可以在當家演員之中挑選主角,他同意年資並非唯一決定因素,際遇亦非常重要,因此他非常珍惜機遇,不會行差踏錯。

對於麥於入稟時指控答辯人向他追債,以致他其後收入下滑,答辯一方列出他在2016年1月事件發生後,仍有不少演出,包括在《Do姐有問題》等節目上亮相等,麥隨即指「做嘉賓咋,得500蚊利是㗎咋!」麥續指,對演員來說只有拍劇集才走得遠,至於節目,若然受重用的話就應該是擔任主持,而非嘉賓。

答辯一方又質疑,對於有大漢到無綫電視及安記海味搗亂一事,麥從來只是聽聞,而沒有真憑實據。麥承認只從經理人等得知事件,他曾向公司要求索取事發當日的閉路電視片段但遭拒。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