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限聚令放寬 母親節訂枱回升 有食肆3月底後首次「爆滿」

發佈時間: 2020/05/07

政府宣布周五(8日)起放寬「限聚令」,食肆每枱人數上限增至8人,多間餐廳於周末母親節期間的訂座即回升,有中菜館稱自3月尾以來首次訂枱爆滿;惟受制於人數、經濟環境影響,預計整體母親節生意僅及去年2至6成,籲當局進一步放寬其他限制。另外,食衞局局長陳肇始籲食肆應避免搭枱。

下周日(10日)迎來母親節,剛好政府放寬限聚令,各餐廳訂座人數即回升。留家廚房創辦人劉健威說,本周六、日的訂座已爆滿,是從3月尾限聚令實施以來的首次。他說早前在禁令下,生意明顯下跌,最差時更跌至正常時期的四分一;但認為即使將禁令放寬至8人同枱,仍難以招待12至14人大枱的訂座,加上經濟未回復,料整體生意將按年少約3成。

仍限制人數 生意僅及去年2至6成

「616七桌子」火鍋店負責人林瑞華亦指,母親節當天訂座已滿,預計整體生意與去年相若。他又稱,部分小店要保持枱與枱之間有1.5米距離,難以招待更多客人,籲當局進一步放寬。重慶劉一手火鍋負責人莊天頌說,前日起訂座回升約20%,但由於每枱人數仍有限制,相信生意額僅達去年的6成。

東海飲食集團高級總監楊位醒表示,大時大節不少客人均會攜老扶幼到酒樓用餐,放寬防疫措施公布後,訂座率即回升,較疫市下最差時增約2至3成生意,但估計整體生意僅達去年同期的20%。

另外,本報記者以顧客身份致電多間酒店查詢,都會海逸酒店、香港W酒店、香港萬豪JW酒店等接綫職員均指,本周末午晚市自助餐預訂均爆滿,有餐廳於母親節當晚的後補枱數更達21張。

稱搭枱不理想 陳肇始籲食肆避免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本港疫情漸趨穩定,有條件階段性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但強調當局會持續監察。

她又稱搭枱情況不理想,籲食肆盡量避免,市民於非飲食期間亦需戴口罩等。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則說,如果不容許搭枱,一枱只坐3至4人是無意義,建議業界在枱與枱中間分隔,以減低風險。

記者︰石嘉盈

編輯:林子豐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