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批示威者策動「真攬炒」 港澳辦:黑暴不除 港無寧日

發佈時間: 2020/05/07

港澳辦及中聯辦近日多次就本港情況發言,港澳辦昨發新聞稿,指「黑暴」、「攬炒」是香港社會的政治病毒,是一國兩制的大敵,「黑暴一日不除,香港一日不寧」,直指中央絕不會坐視這股力量肆意癲狂,並促所有掌握公權力的機構及人士,須用實際行動依法履職、以正壓邪。

繼上周六(2日)中聯辦批評「五一」示威活動後,港澳辦昨以答問方式發新聞稿,以「黑暴一日不除、香港一日不寧」為題,指香港已陷入困境,經濟深度衰退、民生日顯艱難,無可避免受外圍環境影響,但最大禍患來自內部公然叫囂「攬炒」的黑暴勢力,形容他們「居心最毒、破壞最大、為禍最烈」,摧毀香港繁榮穩定的根基。

文章指,黑暴勢力趁疫情稍緩又蠢蠢欲動,在五一假期上街非法聚集、瘋狂叫囂「重啟街頭戰」策動「真攬炒」,想把香港拖下懸崖,抗拒中央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以「假高度自治之名、行完全自治之實」,把香港變成獨立或半獨立政治實體,又形容「法律之劍的懲處遲遲未到」,不少人敢怒而不敢言。

促社會一致止暴制亂

發言人強調,中央政府對維護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秩序,及維護國家安全負有最大責任,促所有掌握公權力的機構和人士,須用實際行動依法履職,全社會要一致行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編輯:黎家榮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