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可一不可再

發佈時間: 2020/05/07

可一不可再

康︰美國總統特朗普就疫情問題,對中國的攻擊似乎有所收斂。

陸︰周二說了,在美國經濟活動仍未完全回復下,現階段增加關稅,不單會影響中國,亦可能會影響美國消費市道,從而影響經濟復甦,所以相信特朗普會以大局為重,今年不會向中國動真火。

康︰而且,在特朗普民望仍高企下,似乎不用在現階段打中國牌,故相信貿戰在未來6個月都不是要擔心的問題,但若特朗普真的如預期成功連任,則是另一個議題。

陸︰再看吧,有6個月蜜月期其實已不錯,因代表全球股市可再升20%。

康︰這麼樂觀?不過,或許正因大部分投資者仍悲觀,現在確可繼續樂觀一點,正如油價一樣,不明白為何大家會擔心再有機會出現負油價,之前已討論過有關問題,而且在我而言,我更後悔沒期油戶口,否則負油價絕對是一個買入期油的好時機,因可一不可再。

陸︰相信不少炒賣期油的投資者已離場,令再出現「骨牌效應」的機會大降,加上全球經濟活動逐步回復,對油的需求會回升,再出現負油價機會真的不高。

康︰所以現在真正的機會,應是趁低吸納資源股。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