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籌買下自然保育區

發佈時間: 2020/05/07

眾籌買下自然保育區

眾志成城,可以做到很多事。英國人以不足十星期時間,就眾籌得到超過100萬英鎊,協助一個自然保育基金買下整個保育區。

據《諾定咸郵報》報道,位於諾定咸市西南部的艾登堡自然保育區,本由水泥公司西麥斯(CEMEX)擁有,過去一世紀以來用以開採礫石和沙。保育區成立於1966年,由諾定咸郡野生動物基金會管理。每當一幅地的礫石被用盡,基金會就會將之修復,形成面積逾200公頃的保育區,當中有湖泊、濕地、草地和灌木地帶,吸引野鳥前來棲息和過冬。多年來,該處錄得超過250種雀鳥,當中有不少更是瀕危品種,令這個地方成為英國最受歡迎的保育區之一。

隨着開採工作於2017年結束,去年11月,水泥公司與基金會商定,以100萬英鎊將保育區售予基金會。基金會發起眾籌,英國人反應熱烈,除兩個機構的大額捐款外,還有4,000多項捐贈。有一對夫婦在捐款留言中說,保育區是他們舉行婚禮的地方,希望出一分力留住美好回憶;有學校為保育區舉辦蛋糕售賣日;亦有單親媽媽作步行籌款,因為在她最消沉的日子,在保育區散步令她得以放鬆心情。

早前,基金會宣布,他們在十星期內已籌得超過113萬英鎊。雖然目標達成,但眾籌仍然繼續,多出的款項將支持保育區內舉辦活動。

(本欄逢周三至四刊登)

撰文: 邱焱 香港電台第一台《藍地球》,逢周一至周五播出,為聽眾帶來世界不同類別知識。
欄名: 《藍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