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親子好去處 周末遊元朗 羊駝農場玩餐飽

發佈時間: 2020/05/07

廣獲好評的有機薈低碳農莊,自去年引入澳洲羊駝後,搖身成為全港首個羊駝樂園。在佔地13萬呎、以有機菠蘿為主題的農莊內,家長和小朋友可以親親大自然,今個周末,一於齊齊到場內玩餐飽啦!

元朗有機薈低碳農莊以台灣的休閒農場為概念,憑多元化的玩樂設施、教學工作坊、摘水果、親親動物作招徠,吸引一家大小到訪遊玩半天。

甫進入正門就見到「親親動物園」,園內有3隻山羊,當中1隻是新生山羊寶寶。原以為山羊很冷酷,實則不然,與記者同行的小妹妹伸手入圍欄時,山羊寶寶馬上把頭哄近討摸摸,十分可愛。旁邊還有數隻兔子,不過就不太理會遊人。想餵山羊或兔子,每份飼料只需25元。

菠蘿工作坊 DIY小食

走入一點便是菠蘿工作坊及露天茶座範圍,參觀人士可學習關於菠蘿的知識,菠蘿更可即摘即食,或在工作坊內以Farm to Table形式,即場製作菠蘿小食。另外也可DIY製作鳳梨酥、菠蘿果醬(238元起),親手製作手信帶回家。

往前走就到兒童遊樂區,有沙池、韆鞦、滑梯等,是小孩放電好去處。而農莊最矚目的主角當然就是羊駝了,園內暫有4隻從澳洲遠道而來、分別為兩雄兩雌的羊駝,年齡全是3歲半左右。

4隻羊駝性格各異,米白色的阿仔,較活潑好動兼為食,會頑皮地追住人們玩,也懂得避開相機鏡頭,老闆為了讓牠有些「style」,為牠剃了搞笑的髮型。兩隻雌性就較斯文淡定,吸引遊人瘋狂打卡。

有機薈低碳農莊

地址︰元朗錦田四排石村

交通︰鄰近西鐵錦上路站A出口,步行約5分鐘。

詳情︰旅遊網站Klook有售元朗一日遊套票,包括導遊帶領遊覽有機薈低碳農莊、流浮山和屏山文物古迹,以及來回接送服務。詳情可瀏覽:bit.ly/34O59lX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

圖片︰有機薈低碳農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