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上直播賽果避疫 《少年的你》掃8項金像獎 太保 周冬雨首封帝后

發佈時間: 2020/05/07

《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受疫情影響取消實體頒獎禮,改由金像獎協會主席爾冬陞,昨午透過網絡直接宣讀得獎名單,《少年的你》連奪最佳電影等八項大獎成大贏家。獲雙提名的鄭秀文再次飲恨影后,雖敗猶榮,周冬雨初嘗影后滋味,太保則憑《叔.叔》成為出爐影帝。

今屆金像獎沒有紅地氈,也沒有頒獎嘉賓,主席爾冬陞「一口氣」拆信封宣布19項得獎名單,只花了約12分鐘便結束直播。

曾國祥導演獎贈母親

曾國祥演而優則導,16年憑《七月與安生》提名過最佳導演,今次《少年的你》更榮獲12項提名,最終囊括八項大獎,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及最佳編劇等,還讓金馬影后周冬雨首次在金像獎封后。鄭秀文雖有《花椒之味》及《聖荷西謀殺案》雙提名,卻是她第六度失落影后寶座。

曾國祥得悉《少年的你》揚威金像獎,即在社交網留言:「很感謝香港電影金像獎!從小到大,金像獎在我心目中一直有着不可代替的高度和地位,能夠獲得大家的認同,真的很難用言語去表達自己的感受!我想感謝我媽媽,希望這個獎是你收過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他並感謝電影團隊的辛勞。

太保在《叔.叔》挑戰男同志角色,早前已奪得多個最佳男主角獎,昨日以大熱姿態擊敗郭富城、古天樂等,首次獲封影帝。他透過錄音發表得獎感受︰「這部電影帶給我奇妙的旅程,我諗係20年來喺台灣拍戲累積的力量,令我演活『阿柏』這角色,好榮幸在香港攞咗演員生涯第一座金像獎,對我好有意義。感謝評審在我心中鋪了一條長長的紅地氈,為我的綠葉人生增添色彩。」至於最佳男、女配角獎分別由《麥路人》的張達明及《叔.叔》的區嘉雯奪得。

撰文︰Pauline

編輯:陳禮恒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