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交所CEO】李小加明年底離任 稱過去10年過得興奮有意義

發佈時間: 2020/05/07

港交所今日公布,行政總裁李小加通知董事會,其擬於現時合約在2021年10月底屆滿時,不再續任集團行政總裁。

港交所表示,主席史美倫、董事阿博巴格瑞、洪丕正及席伯倫已組成的遴選委員會,進行正式的遴選程序,尋找繼任行政總裁職務人選。史美倫表示,衷心感謝李小加在過去10年中的傑出領導,及對香港市場的貢獻,有信心行政總裁的繼任過程將順利有序,而集團擁有堅實的基礎。

港交所正進行遴選程序

李小加亦向港交所員工發內部通知指,過去10年擔任行政總裁,是他人生中最興奮和最有意義的日子,但認為現時是時候思考以後的生活,會留任至新行政總裁上任,並盡一切努力確保交易所順利過渡,如新行政總裁可在2021年10月前接班,會提早離開。

他說,未來12至18個月過渡期,港交所高層需繼續推進戰略計劃,作重要的戰略和商業決策,令港交所能兼顧長遠策略和管理層交接的安排,相信董事會有最大時間自由地尋找新任行政總裁,可保持港交所強大,推動2019至21年的戰略規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憑藉李小加的高瞻遠見及領導才能,為香港的股票市場奠定了穩固及堅實的基礎,在過去11年間7度成為全球最大首次公開招股集資市場,有信心港交所董事局在往後日子再創佳績。

任內推動多項重要舉措

李小加1984年畢業於中國廈門大學,取得文學士學位(英國文學),1988年獲得美國阿拉巴馬大學新聞系碩士學位,1991年取得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法學博士學位。他赴美深造前,曾是渤海油田石油工人,1984至1986年間曾任英文《中國日報》的編輯記者。

李加盟港交所前,為摩根大通中國區主席。自2010年起出任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是歷來任職最長的行政總裁。他在任期閒,推動港交所歷多項重要舉措,包括在2012年收購倫敦金屬交易所、在2013年成立場外結算公司、由此將香港交易所業務擴充至定息產品、貨幣及商品業務領域,以及通過「同股不同權」、「滬港通」及「深港通」等互聯互通。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