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華盛頓州現「新冠病毒派對」 刻意染病冀獲抗體2人確診

發佈時間: 2020/05/07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惟重災區之一的華盛頓州竟出現「新冠病毒派對」,故意讓人接觸確診患者,試圖透過感染病毒獲得抗體,至今最少2人確診。

華盛頓州東南部沃拉沃拉縣當地周二(5日)有94人確診,包括一個肉類加工廠感染群組,衞生官員調查當地部分確診個案時,發現與「新冠病毒派對」有關,本周更有1個或以上的派對,至少2人確診,官員說:「我們詢問其接觸史,發現有25人當時正參加病毒派對。」

華盛頓州瓦拉瓦拉郡的社區衞生主任梅根.迪波特指,參加者主要是年輕人,他們自以為年輕,深信患病後病情不會嚴重,以為只要自行隔離便不會感染他人,病癒後亦可獲得抗體,毋須再受社交距離措施束縛,可「重獲自由」回復正常生活。她指,民眾希望讓社區早日重啟,批評有人未有維持社交距離,更刻意感染病毒,「會令我們距離重啟漸行漸遠」。不過,另有説法指這些人並非主動參與派對染病。

事實上,染病派對在美國並非新鮮事,尤其一些不想孩子接種水痘疫苗的家長,都會主動帶孩子參加「水痘派對」以獲得免疫力。但專家擔心「新冠病毒派對」會流行起來,窒礙抗疫工作,拖慢美國各地重啟經濟活動步伐。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