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首宗被控違禁蒙面法 7月再訊

發佈時間: 2020/05/08

首宗被控違《禁蒙面法》案件,昨日再訊,辯方預計就法例是否違憲的案件將上訴至終審法院,本案須押後一段時間等候該案結果。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7月再訊,兩名被告期間毋須守宵禁令。

兩名被告吳隆平(18歲)及蔡玉雲(38歲)早前同被控1項非法集結罪,及各被控1項在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物品罪,為首宗被控違反《禁止蒙面規例》案件。

案件昨再訊,控方申請押後案件,以向律政司索取有關控罪的法律意見。辯方則指出,得悉上訴庭早前裁定《禁蒙面法》部分違憲後,該案將會上訴至終審法院,本案仍須押後一段時間等待該案結果,故申請撤銷被告守宵禁令的保釋條件。

兩被告續保釋 宵禁令撤銷

裁判官指,本案並非短時間內有圓滿解決,故批准被告續准保釋及不須守宵禁令,案件押後至7月再訊,待控方索取法律意見。

控罪指出,兩名被告於去年10月4日和5日,在藍田啟田商場外一帶,連同其他不知名人士集結並擾亂秩序;以及於同月5日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可能阻止識辨身份的耳掛式口罩。

編輯:林子豐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