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助病人提早康復 日本特准「瑞德西韋」治新冠

發佈時間: 2020/05/08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授權批准使用「瑞德西韋」作為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的藥物,又會配合各地區,探討並制定解除緊急狀態的標準,期望月中前完成,屆時將對外公布。

報道指,生產瑞德西韋的美國藥廠吉利德科學公司已於周一向日本厚生勞動省提交申請,當局採用簡化手續的特例批准制度。厚生勞動省藥事暨食品衞生審議會昨開會討論,即日批准使用瑞德西韋,但目前未知吉利德科學公司可向日本提供多少數量,政府將努力爭取,及優先提供給治療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醫院。

瑞德西韋屬於抗病毒藥物,理論上是透過攻擊病毒在細胞內複製所需的酵素,從而發揮療效。

根據美國國家衞生研究所上周公布測試數據顯示,比較服用安慰劑的患者,服用瑞德西韋的患者能更快痊癒,縮短約30%治療時間,提早康復,徵狀持續時間由中位數15日縮短至11日。

月中或解除緊急狀態

另外,日本疫情有緩和迹象,首都東京連續5日少於100宗新確診。厚生勞動省表示,短期內放寬轉介懷疑個案至專科門診的標準,由持續4日以上體溫超過攝氏37.5度才獲轉介,改為有發燒及咳嗽等輕微感冒症狀持續4天以上就轉介,如果病人發高燒、呼吸不暢順等症狀,就應立即轉到專科門診,以助及早發現患者。

日本日前把全國緊急狀態延至5月31日,並於重災區設立了13個特別警戒地區。對於會否提早解禁,安倍表示將在14日召開的專家會議中,重新評估情況,制定一套標準,若疫情減緩有望提早解禁。

安倍另表示,將在本月內研究如何支援經濟上受影響的學生,並考慮進一步的紓困措施。

編輯:吳浩南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