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你比任何人都強

發佈時間: 2020/05/08

你比任何人都強

沒有人是一無是處的,但要在某一範疇做到極致,甚至全世界第一,卻並非易事。我們通常都是某些範疇做得比一般人好,某些地方卻技不如人。

在我的成長歲月中,我從來都跟第一無緣,考試從來沒有考過第一,運動和音樂細胞也欠奉,出來工作後,創意不是特別出色,語文水平不十分高,演講技巧也不是頂尖分子,也缺乏某些領導人物的霸氣。即使如此,我仍發展出自己很滿意的事業。

我的創意比不上創意總監,但卻足以創造出新的經營模式;我的數字能力比絕大部分廣告人強,在經營業務有很大優勢;我的語文水平不特別優秀,但卻肯定比平均水平高;我不是頂尖的演說家,但說故事能力也不弱。而且我的同理心比一般人高,也更具使命感,在經營管理上都有幫助。我在很多方面都不十分出色,但具備我的特質的人卻也不多。

我相信只要發掘並好好利用自己的優勢,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事業。有些事情自己覺得很容易,但其他人卻說是苦差;有些事情令自己着迷,但其他人卻索然無味,這都可能是你的優勢。如果找不到一份讓自己發揮所有長處的工作,可以嘗試自己創造一個,而你就是這界別的唯一,在這領域上你比任何人都強。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