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一小時創作出故事

發佈時間: 2020/05/08

一小時創作出故事

上司留港工作期間,安排女兒入讀她女兒讀的直資名牌小學,因為那兒除了英語,也有普通話課,兩個孩子便成為同學。

外籍人士着重讓孩子愉快學習,讓孩子自由發揮,愛富創意的活動,喜歡孩子自己動手去做。在上司眼中,女兒那沒創意的中文練習,便是件可以先放下,不用着緊去做的事,所以才會在去開會前,向隨她到公司來玩的女兒說出了「我想你先做些有創意的事」。

朋友相約上司帶同孩子回公司,結果發現自己指示女兒先做好中文功課後才玩,相反上司則想女兒先做些有創意的活動;一個以創意和玩樂行先,一個以先完成功課為重。最後,兩個女孩便一起做些有創意的事。

一個小時後回去,看到兩個孩子排練了一個創作的故事,並要表演給兩個媽媽看,這意味着在那一個小時裏,兩個小孩是在商討要做甚麼,然後共同創作故事,並計劃要表演出來。

兩個女孩有過認真的商討,有過故事選取的溝通,有過創作的構思,有過表演的練習和互相指導。看完孩子的表演,樂在笑聲中的朋友發現,原來想讓孩子愉快學習並不難,她也要改變。(三之三)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