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史上最短金像獎頒獎禮

發佈時間: 2020/05/08

史上最短金像獎頒獎禮

今屆金像獎頒獎禮作網上直播,由電影金像獎主席爾冬陞唱獨腳戲,一口氣宣布得獎名單,為時約十分鐘,應是史上最短的頒獎典禮。明白疫情下不能聚眾,沒有頒獎嘉賓、沒有表演節目、沒有觀眾,那就更應做好製作,表現出電影人注重製作的精神,盡洪荒之力令頒獎禮不至如今沉悶。現在的做法,全無製作,跟將得獎名單在網上發布沒分別,根本毋須直播。爾冬陞雖身穿禮服,打扮隆重,卻欠隆重元素。首先沒宣傳造勢,不似許冠傑、郭富城開網上騷,事前街知巷聞,令人期待,很多觀眾更不知道頒獎禮已直播。而直播背景昏暗,易令人入睡,如換上舞台背景,加射燈效果,更有頒獎禮feel。

宣布得獎者的戲肉部分,應用旁白讀出所頒獎項,而不是由爾冬陞全程solo讀出,當中如加播音效,頒獎禮會跳脫活潑一點。至於候選名單,不光是打出名字,更應打出照片,例如頒最佳男主角時,便打出五位候選男星的照片,宣布太保得獎了,就打出他戲中劇照,加深觀眾印象。電影界人才不少,要做好製作有幾難?何必予人「乸西」、「求其」的印象?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