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母親節】5懷孕醫護堅守ICU奮戰 網民母親節前夕致敬:「媽媽+醫護=雙重偉大」

發佈時間: 2020/05/08

新冠肺炎全球性爆發,前線醫護疲於奔命照顧患者,本周日(10日)母親節將至,有台灣醫護人員近日分享一張5名深切治療部(ICU)醫護同事懷孕的舊照,藉此向近月疫情爆發期間,仍然留守抗疫前線的懷孕醫護致敬,一眾網民亦感激這些醫護準媽媽冒著肚內孩子染疫的風險,仍對病人不離不棄及無私付出。

台灣一名護士林婷在Facebook專頁《林婷一下吧 icu護理師》上分享一張5名懷孕醫護的舊照,指自己早前在深切治療部(ICU)工作期間,與4名醫護同事在同一時段懷孕,5人懷胎5個月至接近10個月不等,期間仍然堅守前線服務病人,笑言令ICU也被改成「baby i see u」。她指自己近日貼出照片,只為向近月懷有身孕仍在前線奮戰的醫護人員致敬:

「我在這邊非常非常感謝,懷著身孕的醫護人員在前線奮戰,你們的勇敢令人敬佩,有時會擔憂自己甚至未出世的孩子暴露於染疫風險中,但你們仍堅守崗位。」

林婷又呼籲,因「母親節」、「護師節」將近,希望大家體諒和鼓勵每位醫護人員,如看看到正努力工作的準媽媽,可以給她們一個擁抱,說聲辛苦了以表感謝。另外她亦笑言台灣不少人有抗疫基金的援助,但醫護人員卻連獎勵金也沒有,希望會給予財務上的支持。

帖文附上的照片中可見,5名正在懷孕的醫護人員掀起工作服露出渾圓的肚子,當中懷孕期最短的醫護,也已是懷胎5個月的準媽媽,亦有即將臨盆的孕婦。

{{hket:inline-image name="96644808_278664380193117_7904754696877768704_n.jpg"}}{{/hket:inline-image}}

有即將臨盆的孕婦同樣堅守前線(FB@林婷一下吧icu護理師)

帖文被發布後在網路上引發劇烈回響,網民紛紛留言表示感動:「 媽媽加護理師=double偉大,照片看了真的很感動。」、「母親節快樂!」、「辛苦各位偉大的媽咪」又贊成院方應派發獎勵金矛勞碌的醫護。而帖文下亦有正在懷孕37周的醫護人員分享孕照,互相鼓勵「小小診所護理師向醫院同仁致敬」。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FB@林婷一下吧icu護理師)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