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蔬菜營養】苦瓜維他命C含量超越檸檬 一文盡覽5大蔬菜助增強抵抗力

發佈時間: 2020/05/08

新冠疫情似有放緩跡象,不過市民仍然不能掉以輕心,如欲增強自身抵抗力,均衡飲食十分重要。而不少人認為檸檬是吸收維他命C的最主要來源,但其實蔬菜也是維他命C的主要來源之一,《晴報》為讀者綜合5款含高維他命C的蔬菜。

{{hket:inline-image name="7b82a4a6-8ebc-44e3-a4ec-ccb41458de94.jpg"}}{{/hket:inline-image}}

以每100克的蔬菜計算,苦瓜的維他命C含量最高,其次是西蘭花、芥菜、芥蘭及豆苗。相比檸檬維他命C只有53毫克,苦瓜的維他命C高出67毫克。

維他命C好處
食物安全中心表示,維他命C屬水溶性維他命,可以幫助製造膠原蛋白,幫助傷口痊癒,亦可抗氧化,以増強抵抗力。兒童每天應攝取不多於500毫克的維他命C(約1至2份蔬果),而成人則每天應攝取不多於1,000毫克的維他命C。

蔬果烹調方法或會影響維他命C含量

食物安全中心提醒,維他命C容易受熱力破壞,烹調方法會影響蔬果的維他命C含量。例如炒菜所流失的維他命C較焯菜少,因為維他命C屬水溶性,有些或會流失到焯菜用的水中,雖然炒菜所流失的維他命C 較焯菜少,但炒菜會增加蔬菜的脂肪含量。

資料來源︰食安中心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