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全球確診達410萬宗 美三分一死亡個案來自養老院

發佈時間: 2020/05/10

截至今日中午12時,全球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已達410萬宗,當中美國疫情最嚴重,有逾134萬宗確診個案,死亡個案逾8萬宗。外媒報道指出,美國有約14.3萬宗確診病例和逾2.56萬死亡個案來自養老院設施,涉及全國三分之一死亡病例。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批評總統特朗普,形容其抗疫方式是「徹底混亂的災難」。

美國疾控中心早前表示,護理設施是傳播病毒最高危地方之一,4月初已頒布指引,要求所有院舍人員都要戴口罩。據外媒報道,全美三分之一死亡病例為入住養老院的長者或養老院職員,其中馬薩諸塞州及賓夕法尼亞州的護理設施死亡病例,更佔全州病例逾半。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上周五前政府官員進行電話會議時,批評總統特朗普政施政混亂,形容他應對疫情的方式是「徹底混亂的災難」,又稱自私、部落化、分裂化、敵視他人等迹象愈演愈烈,他認為這是美國應對疫情危機一直乏力的原因之一。白宮發言人回應表示,特朗普對新冠病毒的反應是史無前例,拯救了美國人的性命。

此外,美國三大抗疫部門首長因接觸過確診者,要自我隔離14日,包括疾控中心總監雷德菲爾德、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西和食物及藥物管理局局長哈恩。

撰文:李卓成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