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間有愛】樂善堂「轉贈愛」撑財困學生 即捐$100萬作起動基金

發佈時間: 2020/05/10

新冠肺炎疫情雖見緩和,惟不少基層學生以及其家庭在疫情下,因面對失業或或開工不足情況,家庭經濟等出現嚴重困難。九龍樂善堂與伙伴機構「學校起動」計劃及香港大學社會科學院推動「樂善堂轉贈愛計劃We Share! We Can!」 ,為有家庭財政困難的學生,提供一次性緊急經濟援助。

樂善堂表示,在計劃下93間學校包括「學校起動」計劃76間中學以及樂善堂轄屬17間中學、小學及幼稚園,在本月27日復課日起為有家庭財政困難的學生提供一次性緊急經濟援助,個案將由學校校長或班主任推薦。計劃獲九龍樂善堂主席陳李玉佩率先捐出50萬元再配對常務總理會50萬元合共100萬元,作為起動基金。

受惠學生稱日後積極回饋社會

就讀五育中學中五的林同學與姊姊、父母居於劏房,林父任職夜班的士司機,為家庭唯一經濟支柱,惟他本年一月發生車禍,導致一個半月時間未能開工。林同學說,疫情下父親近3個月來每月收入較以往銳減6成或以上,每日淨收入只有約300元,3月份月入僅5,400元,惟劏房租金每月為4,800元,減去房租、水電費及生活費後只能靠積蓄過活。

林同學於計劃下獲7,500元資助,她說首先會將資助額用來讓父母交租,買食糧和生活必需品,減輕家庭經濟壓力,她感謝善長及九龍樂善堂的支持,她又承諾長大後會積極回饋社會。

另一名就讀佛教筏可紀念中學中六的許同學是應屆DSE考生,她與家人一家四口居於東涌村屋,任職建築業的父親為家庭經濟支柱,惟受疫情影響收入大減。許同學說,計劃能解決緊急家庭經濟困難,她其後會趁長假兼職工作幫補家計。

香港大學社會科學院副院長(研究)葉兆輝教授說,過去一個月,香港大學進行了先導計劃,共有35位捐贈者將1萬元或以上的善款捐贈予41個受惠的家庭。九龍樂善堂主席陳李玉佩則稱,希望善心人士能將政府派發之全部1萬元或部分,轉贈至有經濟困難之學生家庭;捐款可上或WhatsApp至5485 1633。

撰文:蔡淑儀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