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經濟】 疫市下火熱 速遞運費比較平台 登記人數增4倍

發佈時間: 2020/05/10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近月本港防疫物資供應漸增,不少港人反過來寄口罩予外地親友。在國際郵遞需求急增下,國際速遞運費比較預約平台Spaceship,今年首季登記用戶比上季急增4倍,營業額亦升近3倍。
去年8月成立的Spaceship是全港首個國際速遞服務比較及預約平台,客戶可自選國際速遞公司服務,預約上門取件。Spaceship創辦人林煥枝(Chilam)和黃錦熙(Stanley)表示,從郵局常有人龍可見,香港有龐大的國際郵遞需求,但多數人僅認識郵局服務,使用國際速遞亦有不同困難。
Chilam解釋,國際速遞公司的登記手續複雜,一般人或要花1至2小時完成,寄件手續再花近40分鐘,且各公司的送件時間、服務地區不同,但使用一個Spaceship帳戶就可選用多間速遞公司,以報價、申報、預約、付款4步便能完成寄件。
疫情下國際郵遞需求急增,惟本港及外地郵局的郵遞服務陸續暫停,令Spaceship今年首季用戶登記人數比上季急增4倍;報價次數亦增4倍,帶動營業額增長2至3倍。

更多寄口罩貼士,詳見口罩寄外國需求增 速遞運費比較平台 營業額疫市 升3倍

記者:李卓成

責任編輯:黎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