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跟小紅熊學習環保

發佈時間: 2020/05/11

跟小紅熊學習環保

疫境為我們一貫的生活態度帶來反思,港人戴口罩度日成為新常態,惟大家在疫情緩和及限聚令放寛下報復式消費之同時,亦不應忽略危機意識。全球氣候暖化,地球一年比一年熱,人類破壞了地球原有生態,冰川凍土溶化,億萬年前的細菌病毒被釋放,亞馬遜森林被偷伐濫伐,人類令地球生病,地球忍無可忍向肆意破壞環境的人類進行大報復。我們應身體力行減少浪費,從小教育下一代關注環保議題。

關園3個多月的海洋公園,即使可能面對注資撥款或遭削減一半,作為香港最具歷史的主題公園須轉型尋出路之同時,亦可加強在環保教育方面的資源投入。關園期間,海洋公園早已推出了全新「小紅熊Redd's Nature Play Party」YouTube教育頻道,提供生動有趣的動物主題內容,由小紅熊每周上傳精采內容,讓學童們在家輕鬆實踐「停課不停學」,透過生動好玩的內容和手法,讓幼童認識動物及大自然,正好為對抗新型冠狀病毒蔓延而延遲復課的幼稚園及初小學生,提供多一個在家自學的平台。

小紅熊是發明家,也是威威與好友中最具創意的成員,牠將會率領小紅熊團隊走訪海洋公園各個園區,尋找自然環境的秘密,並透過短片與大小朋友分享,讓他們一同加深對生態系統及保育的認識。瀏覽http://bit.ly/37yKEZW,即可了解更多。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