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乙組球隊兩球員確診 德國復賽有變數

發佈時間: 2020/05/11

德國聯賽最快在本月16日重開的計劃恐有變數。德國乙組球隊特雷斯登兩名球員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全隊需要隔離14日,未能參與原定下周日作客漢諾威的復賽首戰。

特雷斯登上周五進行的病毒檢測中,有兩名球員結果呈陽性,當地衞生當局要求該隊全隊居家隔離14日。特雷斯登體育總監明治表示︰「我們在未來14日不能訓練和參加比賽,我們正與衞生當局及德國聯賽會聯繫,以協調所有的後續行動。」

甲乙組36隊 12人呈陽性

特雷斯登在第一輪的檢測中已經有一名球員確診,當時該名球員自我隔離,其他球員繼續訓練。在5月4日的第二輪檢測,全部結果均為陰性,然而上周五的第三輪檢測,再有兩名球員確診,據稱他們並無出現相關病徵。由於球隊上周四已開始全面接觸的操練,衞生當局下令他們的隊友及教練都要居家隔離兩周。

德甲和德乙已定於5月16日重開,是因疫情而停擺的歐洲球壇中首先復賽的聯賽,德國足總希望在6月30日之前,完成原定聯賽餘下的9輪賽事。排在德乙榜尾的特雷斯登在復賽後的第一場比賽,原定於下周日作客漢諾威,惟現時已無法參加。

德國當局規定甲組及乙組36支球隊的所有職球員,在復季前要進行兩次測試,目前在超過3,400次的測試中,12次呈陽性,患者需即時進行隔離,但球隊可以安排測試呈陰性的球員展開訓練。

編輯︰浩南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