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新增一宗海外個案 患者由英國返港 當地驗毒已呈陽性 

發佈時間: 2020/05/11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11日)下午4時,本港無新增本地確診新冠肺炎個案,累計確診個案維持1,047宗,但新增一宗海外個案。患者是一名70歲女病人,她昨由倫敦乘坐英航BA27的經濟艙抵港,其深喉唾液樣本證實對病毒呈陽性反應,其後直接由香港國際機場直送至伊利沙伯醫院接受治理,目前情況穩定。

中心稱,根據病人提供的資料,患者曾於英國接受病毒測試,同樣對病毒呈陽性反應。中心已與英國衞生當局聯絡,以取得個案的進一步資料。發言人表示,本港近日的新增個案均於潛伏期內身處外地,呼籲回港市民若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扺港時應立即聯絡港口衞生科人員;若曾在海外確診感染人士,即使現在沒有病徵,亦應在抵港時通知人員,以便衞生署作適當跟進。

中心又稱,留意到有早前滯留於疫情不明地區的香港居民近期陸續返港,例如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尼泊爾和南非等地。由於有關地區的疫情資訊不多,為審慎起見,署方仍會繼續安排從有關地方抵港人士於亞博館收集深喉唾液樣本,接受病毒測試,其後安排乘坐專車前往檢疫中心進行14天強制檢疫。中心會密切留意本港及海外的情況,有需要會適時調整相關安排。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