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陳倩揚 教仔=減肥方程式

發佈時間: 2020/05/12

陳倩揚近年減肥成功,在網上開設減肥團,成功幫助不少婦女產後回復少女的身形,成為網上的「減肥教主」。她經常直播教大家保持飲食健康,更親自下廚示範菜式。身為三孩之母的倩揚,亦是網上靚媽界KOL,家庭與工作的平衡,絕對是一門非常重要的學問。

陳倩揚近日獲Now TV邀請拍攝「STEM學習組合」宣傳短片,一邊拍攝一邊看得入迷,她笑言︰「我在家也是這樣,全家人坐在一起看電視,我小時候亦會一樣。當我做媽媽,能夠擁抱三個孩子是很幸福的事。很多人不認同看電視或電子產品,但我認為凡事適可而止就可以,他們總要去看電視,最重要是選擇合適的節目,從娛樂中學習才是最理想。」

倩揚有三個孩子,長子九歲、二子五歲多,孻女快要兩歲,要照顧三個孩子絕對不容易,但倩揚不單把家庭照顧得妥妥貼貼,更在多方面工作上勝任有餘,絕對是超能媽媽,她表示︰「工作與家庭,或是我平時主持、做網上KOL等工作,我希望取得平衡,會先將休息和娛樂放置一旁。有時跟孩子們一起玩和入廚,已視作娛樂。女性要先平衡家庭與工作,在工作得到滿足感或成就感,人才會有更多活力,回到家裏照顧孩子,心態上會變得不一樣。」當上媽媽,疲累是絕對的附帶條件,倩揚認為失去休息時間,卻能見證孩子們一步步成長,已是最大的回報與得着。

孩子德行重於學業成績

倩揚教大家減肥前,身先士卒,親身成功減磅後,再分享自己的方法和秘訣,更召集群體力量,望產生互相推動的正面影響。原來,倩揚教小朋友都用同一方法,她說︰「學業成績不是我最重視的,反而是孩子的德行和修養,我會花很多時間和篇幅去教曉他們。如果有很好的修養和德行,在追求知識和道理時會有正面思維。自己的言行身教很重要,回到家裏讓孩子知道我努力工作,或者經常研究食譜,未必第一次嘗試就會成功,但從過程中已經感覺到,做事要有好結果,就要像媽媽一樣,不斷嘗試失敗後再挑戰。」

倩揚不認為「怪獸家長」是一面倒的負面印象,事關每個父母都想給予子女最好的東西,無論是幾高難度的學校或者幾多不同的興趣班,最重要是家長與孩子之間的溝通,而不是父母不顧孩子想法就亂出主意。

超能媽媽助婦女重拾自信

陳倩揚成為「你得我得減肥團」團長,心態上希望婦女們為家人去奮不顧身之餘,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她表示︰「最希望大家重拾自信之餘,亦可以走向健康生活的模式,減磅是其次,最重要是健美和健康。媽媽們的健康是很重要,如果媽媽病倒了,全家人都會了無生氣,所以要愛錫自己,有自信和光采,孩子同丈夫都有得益。」

撰文:楊安莉

攝影︰羅灝駿、楊嘉傑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

一按睇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