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還會調整嗎?

發佈時間: 2020/05/12

還會調整嗎?

康︰港股昨日顯著上升,現在的關鍵是25000點是否可以突破。

陸︰如果說要找利好因素,其實暫時不多,因為憧憬全球經濟會回復,似乎已經在股市中反映。但如果從落後因素分析,那麼港股又真的仍有不少上升空間,因為美股納指已收復今年所有失地,並錄得升幅,相較而言,港股似乎仍然有一定上升空間。

康︰不過,投資者似乎仍在等待中國兩會的內容,要知道美股可以在低位顯著反彈,某程度上是源於聯儲局等向市場大量「放水」有關。相較美國而言,內地的救市方案,其實有點「手緊」,這令中港股市的反彈力度,明顯不及美股。

陸︰事實上,就算美國因為「放水」力度足夠,令美股持續反彈,但亦有不少分析開始質疑,美股是否可以繼續向上,還是會在第3季再度下試低位,因為現在部分國家已出現第2波疫情,好像南韓便因為經濟活動重開,而令疫情再出現反覆的情況,所以市場開始質疑下半年經濟的反彈力度,是否可如預期般理想。

康︰不過,以現在的市場氣氛,似乎暫不會逆轉,或者恒指會先行上試25500至26000點後,才會出現真正的中期調整。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