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餃子創業夢

發佈時間: 2020/05/12

餃子創業夢

母親節中午出外吃飯,所有食店簡直是報復性爆滿,客似雲來。一家上海水餃飯店尤其熱鬧,等位的人龍排滿了商場的走廊。入口旁的玻璃窗內,有幾位大師傅在廚房表演功架,一人搓麵擀皮,兩人飛快地包水餃、小籠包,等位的人龍圍在玻璃旁看他們表演,趣味盎然。

「原來可以表演包水餃吸客?如果婆婆開店賣水餃,兼在窗內表演包餃子,一定客似雲來,一粒水餃賣十元都可以呀!」我看到師傅們表演,馬上財迷心竅,想把家母當作搖錢樹。

「反正在家有空,可以表演最拿手的韭菜豬肉水餃,還有西洋菜豬肉餃、素菜餃等,多一些花樣更好。」家母一同站着看表演,也提出意見。

「商場的舖租很貴,如果自己開YouTube頻道,直播上課,教人包水餃如何?」兩個女兒加插意見,「顧客直接上網購買,用電子貨幣付款,請Food Panda送貨,全部虛擬處理更好呀!」如此一來,不但可以省下舖租,連洗碗、斟茶、抹枱的工夫也節省了,豈不是更佳?包水餃是全家自小學開始就懂得做的事,最近更對餃子皮有研究,還試過自己擀皮。大家講「創業夢」講得眉飛色舞,講到最後決定吃了再算,請媽媽進去好好吃一頓,過了一個快樂的母親節。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