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種善因得善果

發佈時間: 2020/05/12

種善因得善果

也不知道已有多少年沒跟母親慶祝母親節了!她在加拿大,我只能以Facetime隔空祝福!

92歲的媽媽獨居,仍然很精靈,生活尚能自理。每次與她視訊,多在她晚餐時間,看着她蒸飯、蒸餸、燙菜。她不喜歡開鍋煎炒,獨沽一味清蒸,非常健康。

問她有甚麼餸菜?她滔滔不絕,並非煮了甚麼好菜式,而是隔壁鄰居送來各款美食,例如上海陳伯伯的烤麩和宋嫂魚羹、越南華僑李太太的扎肉、王太剛從超級市場買來的燒味等等。我最奇怪母親不懂普通話,與陳伯伯雞同鴨講,但無阻他們以食物交流!

母親說她的口福很好,很感恩鄰居對她的關顧。我想起移民以前在香港生活時,父母經商,非常忙碌,但很喜歡邀請親友到家裏吃飯。

逢年過節,一定邀請表妹全家,因為她的母親、兄弟姐妹全部移民美國了,只得她留港,還有其他親戚朋友都經常是我家的座上客。就連我的老同學也說,以前常在我家用膳。

現在每年我回娘家,母親叮囑我要準備大量手信,好讓她回贈各方鄰居。我信因果,母親種善因、得善果。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