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你知道自己的價值嗎?

發佈時間: 2020/05/12

你知道自己的價值嗎?

全球知名人士都有個人價值評估,如韓星宋慧喬身價5,000萬美元。雖然大家都只當是八卦新聞,但仔細想想,你知道自己的個人價值嗎?現在不少企業都大量裁減職位,作為中小企的主管或打工階層,自身價值直接和能為客戶創造多少價值掛鈎,商場的遊戲規則是汰弱留強,馬雲也談到現在不是談理想的時候,而是考慮如何自保和生存,其中一個方法就是如何為自己創造更大價值。

早前和一位培訓主管做私人輔導,他公司流失了9成生意,但他老闆把握機會為主管和前綫做培訓。當我問他公司將如何重整旗鼓、目標是甚麼、生意和盈利是多少時,他竟然全不知曉。雖然他只是一個培訓主管,但不能不知道公司未來的重點復甦方向,特別是消費者心態改變了,他們有否進行過抗疫後的消費者調研?了解消費者現在最大的需求是甚麼?比方說旅遊業,現在出外旅遊的要求已改變,不止考慮價錢、目的地,安全、衞生絕對排在首位。

如果我們要為自己創造更大價值,就一定要反思、理解消費者的轉變而制定相關改善對策,例如一定要多做資料蒐集、主動向CEO提問及修正培訓方案重點,這才可突破提升,不被淘汰。

A點之句︰為客戶和自己創造更大價值

Create greater value for the customers and yourself.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