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冷血前夫】離婚後母失蹤父再娶 爸爸7年後酒後吐真言 女兒驚悉當年恐怖真相

發佈時間: 2020/05/12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7年前,台灣彰化一個公園發現一具燒焦女屍,由於身份無法辨認,一直無法破案。至7年後某天,兇案始真相大白,死者女兒突然報警指父親酒後吐真言,坦承與繼母謀殺媽媽,終得以令被指「失蹤」多年的媽媽沉冤得雪。

台灣《鏡週刊》昨日(11日)報道,2012年8月25日田中鎮赤水崎公園登山步道旁的水渠內,有人發現一具燒焦的女屍;當時死者身上覆蓋著雜草,而且屍體出油、「蠟化」,身份完全無法辨識。因此,死者躺在殯儀館冰櫃足足7年,沉冤一直無法昭雪。

直至7年後一天,24歲女子小敏(化名)突然到台中市警局二分局偵查隊,表示:「我爸酒後承認了,我媽是他跟阿姨(繼母)殺害的!」她指出,母親陳金里失蹤多年,有次繼母賴慧慈情緒失控,向她表示:「要知道你媽在哪?問你爸去!」

為此,她多次逼問父親邱清彥。終於一次,父親酒後吐真言,向她坦承媽媽已經死了,而且此事跟繼母有關。於是,小敏苦勸父親自首,惟對方跪求再給他一些時間處理經營的公司廠房事務。

事實上,當年小敏媽媽陳金里失蹤後,警方就懷疑她早已經被前夫「處理掉」,但經追查始終苦無證據。直至小敏報案後,警方突破邱男夫婦心防,終令兩人在警局互揭瘡疤、互相推卸責任,甚至在指認現場、模擬案發經過時叫囂對罵,醜態畢露。

調查下揭發,原來當年面對與陳女金錢、廠房歸屬、贍養費等糾紛,邱男夫婦因苦不堪言而決定殺死陳女。案發當日,邱男以「我會給你一個交代」誘騙陳女到一座橋下落藥迷暈,然後與賴女、兩個小學徒將陳女載到嘉義山區,先用毛巾勒,再用棍子打;甚至在陳女還沒斷氣時,潑汽油把她活活燒死。事後,他們還以強鹼毀屍,手段極為兇殘。

案件近日開庭宣判,邱男被判無期徒刑,賴女則被判監18年,兩人均被褫奪公權終身。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