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室內晾衫貼士】落雨潮濕衣服難晾乾易有噏味 家務助理教7招室內快速乾衣除臭

發佈時間: 2020/05/13

近日天雨連連加上濕氣重,晾衣問題令不少主婦甚為煩惱,因把衣服掛在室內,更容易令衣服出現「噏味」。有見及此,家務助理導師楊美華教授《晴報》讀者7大室內晾衫技巧,即使洗衣機沒有乾衣功能,也能快速乾衣防「噏味」。

1. 用乾毛巾平放在牛仔褲上再捲起索乾

{{hket:inline-image name="3db28589-6d2f-4c16-91ea-3b8b6bb9626d.jpg"}}{{/hket:inline-image}}

牛仔褲物料較厚,故在潮濕天氣較難自然吹乾。楊美華表示,可將乾毛巾平放在牛仔褲上,然後捲起扭乾,令牛仔褲上的水分盡量吸乾,縮短晾乾時間。

2. 用圓形晾衫夾掛褲子

{{hket:inline-image name="f317f3ce-4557-4d2d-b0af-015ffe35e26f.jpg"}}{{/hket:inline-image}}

掛衣服也是技巧之一,楊美華建議避免將褲子直晾,可用圓形晾衫夾將褲頭夾緊,呈一個圓柱體,令褲內空氣流通加快晾乾。

3. 床單被鋪末端加幾個衣架
床單被鋪面積太大,難有足夠空間晾曬,部分人會將整張床單被鋪直接掛在晾衣杆上,楊美華建議可在床單被鋪的末端加幾個衣架撐開,如帳幕般,令空氣更容易進入床單被鋪內。

4. 有帽衣服加夾子撐起

{{hket:inline-image name="6b2f967c-a099-49fa-a0fe-753aee1539c1.jpg"}}{{/hket:inline-image}}

有帽的衣服可用衣夾夾在衣架上,擴大帽子空間更快乾。

5. 將未乾的衣服放在膠袋內在用風筒吹乾
收衫後發現衣物某位置未乾,她建議可利用膠袋及風筒,將未乾的衣物放進膠袋內,再緊握末端讓風筒傳送熱風致膠袋內,可令熱空氣在膠袋內循環。

6.不要使用柔順劑
楊美華建議,在潮濕天氣下盡量不要使用柔順劑,因「噏味」有機會源於柔順劑,柔順劑會在衣服上成一層薄膜,衣服的「噏味」會更難清除。

7. 白醋防噏味
衣服乾不透最大的問題是容易有「噏味」,她建議可在洗衣服前加入2湯匙白醋代替柔順劑;或可將有「噏味」的衣服,用一盤清水加白醋浸約5至10分鐘。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