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人命比業務重要

發佈時間: 2020/05/13

人命比業務重要

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上周六在Twitter發文,因不滿其加州車廠不獲准重開,揚言會把Tesla在加州的總部和廠房搬走,更聲言就防疫限制措施控告當地政府。其後有議員發文反駁,說加州一直大力補貼一家不顧員工安危和福祉的公司。

新冠肺炎是全球企業也無法預知的黑天鵝,香港的商家亦叫苦連天,部分在限聚令下需要停業,但這些企業的老闆都乖乖地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沒有人因此而要告政府。

香港是最早受到疫情波及的城市之一,而且是國際大都會,現在仍能守得住,是政府、醫護人員、市民和商界的配合,才能有這樣的成績。

反觀美國,即使在居家令下,周日的海灘還是人頭湧湧,每日的確診數字還高企的時候,仍有人示威要重啟經濟,政客不是實事求是地抗疫,而是想方設法去推卸責任,現在連Tesla這樣的大企業也要威脅控告政府,還要高呼還美國人自由,以自由掩飾自私,難怪成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企業不應只顧賺錢,還要保障員工和顧客的安全和健康。我所認識的老闆,雖然在新冠肺炎的影響下都很無奈,但即使在嚴重的虧損下,也沒有因為個人私利而放棄防疫工作,員工和顧客的健康和生命,無論如何也比企業的存亡更重要。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