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Wyman自揭「被彈鐘」歌詞 原唱鄭秀文即練即唱

發佈時間: 2020/05/13

填詞人黃偉文(Wyman)前日在社交網出題,發放了一首初版歌詞《除夕》,叫大家估歌仔。他留言︰「這份多年前『被彈鐘』的初版歌詞,第二版被灌錄出版,我猜你一定聽過的…通常一出手已不留力,所以很少第二稿會好過第一稿,這一首是個罕見的例外,我本人喜歡現時出街版多不只一些。」Wyman又指原唱者都未必知有第一版,副歌部分經過少少修改,等大家可以「唱得過癮啲」。

結果很多歌迷都估中是《如何掉眼淚》的初版,還吸引到原唱的鄭秀文(Sammi)接受挑戰,在家中苦練歌詞後,半夜拍片獻sing。她表示︰「終於完成,現在是凌晨三時十幾分,鍥而不捨。練習時間非常有限,如有不善之處,有怪莫怪。謝謝Wyman這份用心。」Wyman亦有轉載片段答謝Sammi,「上世早已預備的彈鐘版,本來不要驚動秀文,結果……我一滴汗都無出過,而真係有『Sammi 2.0』。謝謝啦!」網友笑謂原來《如何掉眼淚》初版並不是《姨婆掉眼淚》,又指Wyman與Sammi的互動超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