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極不尊重】嫲嫲棺木被鋸金鏈消失雙手亂丟 孝孫痛罵盜墓者:良心不會不安嗎?

發佈時間: 2020/05/13

盜竊已屬違法,而盜墓更是對先人大為不敬。台灣一名女士指家人於母親節當日,為下葬11年的嫲嫲開棺撿骨,未料掘開墳墓後卻發現被盜墓,賊人鋸開棺木偷去嫲嫲的金器之餘,最令她憤怒的是賊人竟把嫲嫲的一雙手掌骸骨隨便丟在棺木外,有欠尊重,「奶奶生前就很辛苦了,現在連走了,還被這樣欺負!」

一名林姓女網民周日(10日)在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中發文,表示今年母親節,對她一家人而言,「不是開心而是難過」。林女憶述11年前農曆新年大除夕,其爺爺、嫲嫲上山採冬筍,在竹林裡燒枯葉生火,火勢劫卻蔓延起來,嫲嫲因心急撲火而不慎被石頭砸中,當場死亡。

「就這樣我失去了最愛我的奶奶,一晃11年過了。」

林女指嫲嫲土葬的公墓租約即將到期,一家人決定於母親節當日進行開棺撿骨(撿出遺骨擦拭乾淨及曬乾後,再裝入甕裡移葬)。撿骨師傅掘開墳墓,挖到最後,發現棺木旁被鋸開了一個大洞,林女指賊人偷走了一條金頸鏈,

「洞口被盜墓者用當初蓋在奶奶身上的『往生被』塞着,爸爸說沒關係,當初沒給奶奶戴很多東西,偷了就算了。」

{{hket:inline-image name="bone.jpg"}}{{/hket:inline-image}}

林女一家人於母親節當日進行開棺撿骨,卻發現嫲嫲的墳墓被盜。(「爆怨公社」Facebook)

其後林女萬萬沒想到的是,正當撿骨師傅準備開棺,卻驚見嫲嫲一雙手掌骸骨,竟被盜墓者丟到棺木外。對此,林女大感憤怒,內心更湧現對嫲嫲的不捨,

「為甚麼要這麼可惡?偷就偷為何不幫我奶奶整理好?至少也將手擺回去棺木裡啊!良心不會不安嗎?做這種事真的比較好嗎?(奶奶)生前就很辛苦了,現在連走了,還被這樣欺負,盜墓者該死。」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紛斥責盜墓者的行為缺德,「盜墓者,損陰德,一定會現世報、遭天譴」、「甚麼都敢貪,太無良了」、「死者的錢財也敢偷,還破壞屍體,這種人的下場都很慘」、「報應肯定會有,還是希望奶奶入土為安、無禁無忌,不受破壞而影響!」、「都甚麼年代還有盜墓賊,真的是不得好死禍延子孫」。

撰文:蘇麗儀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