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難忍劇烈陣痛下跪求剖腹產子 遭狠心夫拒絕孕婦絕望跳樓1屍2命

發佈時間: 2020/05/13

內地年前有一名孕婦懷胎十月,至待產時發現胎兒頭部過大,孕婦亦難抵劇烈陣痛,故苦苦哀求醫生及家人批准剖腹產子,卻3度遭丈夫拒絕,事主不堪劇痛與精神壓力之下竟從醫院5樓一躍而下,墮地身亡。而一名曾目睹孕婦跳樓輕生的護士事後卻遭院方無理解僱,興訟後獲法院判勝訴,惟判決至今一年仍未能復工。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事發於2017年,居於內地陝西榆林市女子馬茸茸婚後不久隨即懷孕,至同年8月底入住當地醫院待產。醫生診斷後認為腹中胎兒頭部偏大,自然分娩存在難度,故建議馬茸茸接受剖腹生產。其後馬茸茸在待產期間亦經歷強烈陣痛,先後兩次向院方要求儘快剖腹產子,閉路電視更拍攝到事主在丈夫延壯壯及家人面前下跪,懇求剖腹產子的片段,惟家人仍先後多次拒絕、堅持順產。

丈夫不准剖腹 妻不堪陣痛跳樓亡

至同年8月31日,馬茸茸疑不堪陣痛與心理壓力雙重煎熬,於醫院5樓病房跳樓墮斃、一屍兩命。其丈夫延壯壯曾對媒體指,自己曾答應妻子剖腹生產的要求,不過是醫院認為無此需要。惟事後有人翻查院內《護理記錄單》,發現一共3筆有關剖腹生產的記錄均寫上「拒絕手術」之家屬意見,與丈夫供稱相矛盾。

護士「孭鑊」遭解僱 拖延至今尚未復工

死者丈夫及其家人應否為事主自殺負上責任仍未有定案,惟醫院處理輿論的手法就受到抨擊。據《澎湃新聞》報道,涉事醫院於事發後疑為息事寧人,對多名時任醫護人員予以懲處。於事發當日目睹死者跳樓輕生的該院護士劉麗亦屬受處分人員之一。醫院先是將劉麗撤退,事後又安排對方進修半年,學成歸來時卻不承認對方醫護人員身份。

經訴訟後當地人民法院判決,要求院方安排劉麗重回崗位,並須補發劉麗在學期間工資。報道指院方仍一直未有安排劉麗復工,院方代表則指目前正等待法院執行,並稱已再次安排相關人員與法院配合,以求盡快解決事件。

責任編輯:鄭禮賢